匿名2021/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場上「內向的人」是否就是比較吃虧,苦差事一堆,好事都沒份!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我因為天生「性格內向」,所以常常覺得很苦惱。

主管常常都會把一些「苦差事」、「臨時的工作」丟給我。就只是因為我生性內向,比較不會抱怨、拒絕,所以感覺比較好欺負。

只要是「主管交辦事項」,不管樂不樂意,我一般都會選擇默默吃下、努力完成。如果換作其他同事,肯定早就狂抗議、哀哀叫了!

就連前陣子有連假,老闆說大家要「輪流排休」,請主管來統一分配。結果也是,其他同事都排到連休「五六日」、「六日一」,而我卻只能撿剩的,在「平日中間找一天」來休假!

而且比較內向的人,同事、主管們也都不會把你當自己人。我不管到哪裡工作,都感覺自己格格不入。

有時候,同事對我有不滿,也不會直接講。只會在背後討論,被我知道感覺更不開心。

反觀「外向的同事」,跟大家都很好。明明能力、努力都一般,還是過很爽。跟大家都能打成一片!

是不是像我這種「內向的人」,就是天生在職場上比較吃虧?明明我自認工作非常努力、認真,能力也不輸人,卻到哪裡都不吃香。

問題是,個性是天生的,我已經很努力嘗試過了,但還是沒辦法把自己變得外向。請問我該怎麼調整自己、怎麼做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喔!

回答 7觀看 4857
回答 7

你好,
可見內向,也可以透過文字發一篇抱怨。不過,抒發也是很好的方式。
內向,也可以是優勢,永遠有差事做,永遠不用煩惱選哪天休假,端看你心境。
我的建議是,愛上自己的內向,在自己的眼中,肯定自己的特質。

5人拍手・
3人肯定

職場現實,同事間、主管下屬間,難免還是有親疏遠近、或個人喜好,如果懶得、或無能訂出公平公開的辦法,那的確就會有你說的情況,然假設這是職場常態,那外向力,其實就是競爭優勢,跟天上長得好看、身材好、聲音好聽、會念書會考試類似。
職場現實,比的就是籌碼強弱,如果你在外向失分,那其他職務上的專業技能有否可以突破的,或許就是你可以拿來均衡的。
今天有同事說我,跟任何人都能說上幾句,這是事實,但我本性也是內向,買錯東西也不敢去退貨那種,但為何同事會這樣說我,其實就只是我把那事當成工作罷了,工作上需要我演戲,我就演罷了,因為我耀生存,而比如喝酒應酬厚臉皮獻殷勤拍馬屁等演不了,也只好讓開接受失分,然後用其他的專長補回。

個性也是一種職場專業、跟優勢,接受這個現實。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完您的陳述,感覺不是內外向的問題,而是您目前無法融入這個工作群體。
建議您學學其他同事的反應方式,久了就習慣成自然。
本份的工作是工作的一部份,
但演戲和社交也是工作的一部,
如果工作作的好又演得精采,靠您去體會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老實說,我覺得該調整的是主管,本來就應該公平.....
你不用變的外向,但要跟主管保持溝通,
排班不滿意的事,直接找主管溝通!

4人拍手・
4人肯定

主管的不公平可能在很多其他公司的職場上也很常見
你工作上有遇到不公的事
我認為你應該跟你的主管試著溝通、反應
因為你不講沒有人會知道
職場上學習與主管溝通也是一項很重要的課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內向真的很吃虧
自己不會欠別人,可是很多人會欠你,

很怕你變成憂鬱症或其他不快樂的症狀

...

市面上有很多書,有在教內向人怎麼過得好一點

恭喜您體驗到社會大學這麼多的課題,這些都很正常但是請想想如何能更好,以下意見僅空參考,會被壓榨跟內向無關,跟沒有適時地說不或是沒有衡量好自己能力就想做爛好人的原因可能較相關;有沒有被當自己人跟安靜也無關,合不合胃有沒有交集有時出於利益有時出於吸引力;一般人不會當面說您的不是除非太直白或是錯太大,背後講人很正常請寬心;如果一定要找東西調整,就是走出自己的特色,多聽意見而非流言,把自己的優勢做出來其他人自然會靠過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