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遊走灰色地帶該怎麼應對

目前在做傳產繪圖人員,已經有將近兩年的經歷,幾乎全廠都是中老年人,只有設計部包含我三個8X年次的年輕人,有兩個問題我困擾至今。
第一個就是公司分兩個廠,這邊簡述A廠、B廠,A廠的設計負責組裝圖,而我在B廠負責拆圖讓現場去製造零件並組裝,但常常遇到就是A廠做的隨興,同樣的問題一直出現,只好由B廠去做更改,慢慢地已成常態,正常程序不是應該要退還給A嗎??
第二個則是傳產設計的薪資問題,在這一年多的時間,也聽到不少八卦,看到不少公司走灰色地帶的作法,幾乎整廠的老前輩都說自己20年來不曾調薪。
灰色地帶就像是薪資提撥3%沒給,而老前輩的薪資八卦我知道有可能是嚇唬我好讓我待不久才能保住自己的位置,不過在這感覺不到。

回答 2觀看 757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傳產老廠工作近兩年僅有兩個困擾的問題,年輕人您適應得不錯,可以存活下來。
2. 不知貴公司有否推動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或申請ISO14000,倘若有A廠組裝圖有問題就點出問題後直接退回A廠。從品質管理這符合TQM與ISO精神您在執行正確的品保系統。
3. 倘若公司無TQM或ISO系統,就需回到公司正常改善流程,如您所述:全廠幾乎都是中老年人,作業品質提升改善計畫會走得比較比較慢。
4. 有機會與老闆或老闆的老闆聊聊,看他們的反應也是個方法。
5. 看好自己應得的薪資,不需對薪資八卦在意。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