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到公司發現此職務的角色有點尷尬,想要離職

1、新工作的薪資跟職稱滿不錯的,當初也為了這份工作推到其他公司的錄取通知。
2、當初面試的工作內容覺得與實際到職有落差,才工作幾天覺得很沒動力,目前這份工作感覺不會久待,因為這職位是從原本一個單位另外分出來的,感覺有點多餘,且原本以為是主管職,但到職後感覺不是主管職,而且之後有可能再回併到原單位,原單位原本就有主管了。
3、看之前推掉offer 的公司,還在徵人,有點想打電話或mail詢問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回去,但又覺得好像拒絕後又再去問臉皮很厚,當初拒絕offer的內容如下:
感謝貴公司給予肯定和青睞,很榮幸能夠錄取如此有挑戰性的工作。
但因這兩天取得了其他與職涯規劃較為接近的機會,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婉拒貴公司的職位,很抱歉浪費貴公司的時間。
感謝於這段時間詳盡回答我許多相關問題。很遺憾在現階段無法加入貴公司,期待日後有機會能夠合作。
祝福貴公司徵才順利!

4、不知道是否要果斷提離職,不要被耽誤太多時間,還是先維持現狀,等待其他機會?但感覺剛到職,就算有其他面試機會,也不太可能馬上請假去面試。
5、覺得心情很煩躁

回答 4觀看 942
回答 4

實際開始工作後,了解自己想要是什麼,短時間就確定不會久待,我認為可思考以下幾點
1.是否以合理提出自己看法,工作期待與面試有落差?
2.是否換到另一家公司,就不會出現相同狀況?
3.當出現落差時,自己認為可接受的平衡在哪裡?(如:期待職位名稱改變,但薪資可接受/管理職變成基本員,但業務量減半)

若你覺得確實無法調整,再著手去找其他工作,並且從面試去了解公司期待,再決定是否離職,應該都還有機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當初會捨其他機會而擇現在的場域,應該是有其吸引妳的地方,若妳愛的是該企業名氣、職稱及薪水,那就必須莫忘初衷,在原地尋找可以札根的利基,在裡面找機會,當作未來職涯的磨練,不要三心二意。任何一個工作都會有長短期無法預見的可能,看清楚自己做決定的“為什麼”,就會找到自己的動力。
以上與您分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前面OWL回答得頗有建設性 可以深深自省 自我探求~
畢竟沒有詳細資訊可以比較, 但若單純想, 一家公司 應該是不會白花錢 來找一個多餘的人~ 所以 建議可以找上級 聊聊 這工作所賦予的權與責 跟期望!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你的想法很正常,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糾結。選擇工作的時候,你依照當時的資訊,自己的想法,做了選擇。通常 You never know until you try. 去了才發現不對盤 ... 怎麼辦呢?
1. 有其他前輩的建議挺好,騎驢找馬。確認拿到一個工作,再離開。記得前車之鑑,慎選下一個工作。別再輕易上別人的船!要上船就要有繞行地球一圈的準備。
2. 既來之則安之,盡一切所能,把握在此工作職務上面,可以學習的、貢獻的、提升的、發展的,Do your best. You never know until you try. 或許你能創造該職務的價值。從別的部門分出來的職務,不見得是多餘的。公司沒有錢太多,分出該職務一定有其原因。
3. 直接與你的主管溝通,瞭解主管對該職務的想法與規劃。你應該不是社會新鮮人,職場上面,溝通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準備好再去找主管談,祝你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