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藝文產業轉換到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或PM,公司會想用我嗎?

1. 學歷:最高學歷為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MSc Marketing(英國研究所),第二高學歷為淡江大學管理科學學系。
2. 工作經驗:目前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行銷部的行銷專案策略統籌。主要負責品牌、各大型國際藝術節、平台、節慶、國際節目等行銷策略、排成擬定、宣傳活動及預算之規劃和執行。期間曾受邀南部知名電台受訪宣傳自製節目,也曾主持多場講座類活動及記者會規劃。另,需參與製作會議和各部門專案統籌溝通協調專案期程、內容及細節。
3. 問題:因為對於電競產業極為有興趣,希望未來能朝消費性電子產品產業之行銷和PM職位做發展,但因為目前從事工作之產業別落差較大,投遞履歷後都沒有回音。想詢問貴公司,若看到過去工作經驗產業別相較貴公司落差較大,會有機會考慮此人才嗎?想了解公司方會希望選用什麼樣的人才?因為也很希望能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想更了解貴公司用人的標準以及考慮的細節。

回答 1觀看 632
回答 1

提問者您好,

依照您提供的資訊來看您擁有不錯的學習旅程,同時目前也是從事行銷工作並負責及涉獵項目十分廣泛,只有經驗年資的資訊上較為不清楚,建議您在履歷上可以具體說明過去曾經負責的相關專案及經驗斬獲,讓用人單位主管及人資主管能因此產生興趣,一份職缺可能同時有多人競爭,通常審核者可能只會花三到五分鐘檢視每一份履歷,如何讓自己的CV看起來更加突出也是十分重要。

跨領域轉職上,如果本身已經具備行銷領域工作經驗會比較容易轉換到行銷相關領域的工作,但要先加強對於有興趣的產業生態、結構、競爭發展狀況了解。但若是想轉職PM的話,由於PM的工作需要具備更多的產業內專業知識及技術的了解,可能會比較難得到用人單位主管的青睞進而獲得面試機會,建議還是先從行銷相關工作選擇進入。

至於有沒有機會進入一家公司,有時候機緣也很重要,具體來說是這家公司目前您擅長的領域業務是否有開放的職缺,或者曾經負責過的業務相關職缺進行選擇,先取得進入門票,若職涯發展上對其他領域較有興趣,可以在進入企業之後再尋找進行轉職的機會。

7人拍手・
5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