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問期望薪資,該怎麼回答最好呢?

目前職務合理薪資水準為 X K左右,也認為自己值得與可以接受這個薪資,
但最近面試了一家公司,求職網的薪資區間為X+5K ~ X+12K,
面試相談甚歡,也滿有意願在這裡工作,被問到期望最低薪資我只回答X K,但內心當然會是最希望是X+5K,面試完後就很掙扎,假如錄取公司會不會只依你的期望最低薪資核薪...
請問前輩對於這種情境會怎麼建議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7943
回答 6

您好,

如果這家公司有明確的 薪資架構制度,看公司將您歸在哪個職等職級,就依那個架構核薪。

您回答最低可接受 X K,那麼有可能您最後就是用 X K 錄取。
但是您可以積極爭取正式任用後的薪資,最好也在此時跟人資確認,讓自己心裡有個底,也當作試用期努力的目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基本上因為您已經說出口了,所以不太有解。不過,工作開心最重要,其他的可以入職再說。

你好,

行銷的薪資級距屬於越級成長,簡單來說,假如你能力到了三個月必然可以拿著成效和主管談薪資問題,不必急於一時

先求有,一開始開高反而無形增加公司對你的壓力和期望

以上,祝你求職順利

您好:
無法雀屏中選的原因可能非期望薪資的問題(除非遠高於行情或高於該公司對於此職務的行情太多)。通常是對於面試官提問未來工作內容和目標的看法不夠深入和有判斷。

面試官的通常心態:只要說服我你能「解決問題」 ; 多幾千又何妨?

僅為個人看法,不泛指所有情況。感謝。

1人拍手・

您可以詢問:請問依照我的學經歷, 貴公司提供的薪資預算是多少?或是請問這個職位, 貴公司的薪資預算區間是落在多少?

通常一家有制度的公司, 在審查要給員工多少薪資時大多有一套計算公式, 除非你是公司主動挖角過來的人, 不然的話大多會依照公司核定的數目給, 但是你的問題在於你已經主動跟公司說你的期望薪資是多少, 若公司發現你期望的薪資低於公司依照標準公司計算出來的數字, 那很遺憾的, 不少公司就是會給你期望的金額, 因為砍求職者期望的薪資也是人事的KPI, 所以你最好不要抱期望公司會主動跟妳調漲薪資, 你能做的就是在試用期盡量表現出你的價值, 讓公司認定你是個可以任用的人才, 等到試用期滿, 你再主動跟你的主管表明要加薪的意願, 看你的主管是否願意幫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