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否該轉職重新調整自己的職涯

待在這家公司約12年,是一個小組管,平均月薪有56K,但是工作壓力大且工作時數長。工作的雜事特多。二代接手後,未來是有點迷惘。不知未來發展方向。又年屆40歲。所以要詢問前輩意見。

回答 5觀看 967
回答 5

您好,
照道理講第二代接手,那你應該要往上升才對,所以要思考一下,是不是在管理的能力上沒有提升?因為隨著年資增加,薪水增加,不管在原公司,或是說未來轉職,都會被要求賦予更大的責任,如果在能力上面沒有提升的話,就會遇到瓶頸。
所以首要之務就是要加強在技術,帶人,流程,管理上的精進,才不會被淘汰。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二代接手不是蕭規曹隨,就是大刀闊斧。所以記得看准二代的想法,怎麼命令怎麼執行就是。

我看到的重點不是工作壓力大和時數長,我看到的是你待在這家12年了,我建議可以去市場試試水溫,看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在哪,你才會知道要不要踏出去和自己要補強哪一塊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您好,在您這個年紀有卡到小主管,不管選擇留下或離開,其實可以趁現在的機會盤點一下您的優勢。目前您現在的產業趨勢、工作內容、部屬指導、經手專案等等,整理出來之後
對外看:相近的產業,對管理職缺的要求上,您都符合嗎?如果仍有不足的,是不是剛好趁現在想辦法補足?
對內看:通常二代接手,年輕人的想法比較會變通,當然可能要求就多,或許有機會可以找二代聊聊他的想法、您目前的狀況。
先做自我盤點,會比較有機會釐清您的優勢在哪,也才能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看起來就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增加人手吧!有足夠人手,你才有多餘的時間思考跟規劃公司的未來,改善現在的環境,永遠當救火隊處理雜務,雜務只會越來越多,火越撲越旺。
多多請人會增加成本嗎?混亂的局面浪費的成本更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