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第一份工作,該選新創還是大企業?

各位前輩好
我很幸運的拿到了兩個offer,但一直猶豫到底該選擇哪種會對未來職涯發展比較好
新創的話,能夠做到的工作內容會比較多,但是如果後去想跳槽去別的公司,企業名字寫在履歷上是不是會不夠吸引人?
如果是大企業,雖然工作內容沒辦法全部都做過一次,但至少是從很知名的公司過去的,未來要繼續往上爬或跳槽到大企業或新創都好解決
對新鮮人來說,投履歷該注重企業知名度還是甚麼呢?

回答 5觀看 1041
回答 5

您可思考未來職涯發展再做決定,若心儀的領域多以新創為主,選擇新創自然是比較好的。
至於擔心企業名稱不夠響亮在履歷上無法加分,這點我認為是不影響雇主用人的標準,一切都是看能力說話,您能為公司解決問題、達到成果才是真實力。
大企業的名聲、資源、制度雖完整,也要考慮整體風氣跟工作內容是否合適,建議多方評估兩者的差別再決定。
無論在哪就職,盡力在公司練就出一身技能,未來在大企業或者新創都很吃香!

2人拍手・
1人肯定

第一份工作到底該如何選擇?何謂工作價值觀?簡單來說就是你期望你對工作的定義、工作的方式、工作的環境甚至是你期待從工作中獲得什麼。這些價值觀最終都會導向你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分享一篇文章,祝福你有好的開始~
https://blog.104.com.tw/find-yourself-before-finding-a-perfect-job/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針對您的敘述給點不同的見解。

"企業名字寫在履歷上是不是會不夠吸引人?"
見識大企業的管理架構。
龐大的組織中,如何分工,如何分配資源,如何與其他部門協調。
有待過大企業是會加分,但不是絕對。

"新創的話,能夠做到的工作內容會比較多"反過來說有可能雜而不精。

回過頭來,重要的是晉升,培訓機會,舞台發揮,公司文化等。可以扎實的磨練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的新創公司給人的印象都很好,無論是創意還是新穎觀念都是正向的,只要是新創公司,給的磨練會超多,相對可以補足之前如沒有太多工作經驗的話,但一去大公司,雖然有很好的福利和制度,甚至不會倒閉,但要想想未來的發展性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醒您,新鮮人求職重在累績自己的實戰經驗,想要多面向的挑戰不同工作細項,抑或是要專注在單一領域累積的專業,這其實都要看你對自己未來職涯的規劃方向,新創或知名大公司能給予的訓練、資源、甚至行事風格都可能有極大的差異,還是建議您多方評估自己的個性、offer的工作內容,個人職涯得期待後再去作決定,而不是只單一考慮公司的名氣。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