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完後人資說ㄧ到兩週後通知,可以兩天後寫信詢問有錄取嗎

我有面試了一家銀行,因為真的實在太想錄取上,可以主動發信詢問嗎?因為人資那邊有說一到兩週後會通知,之前錄取上的朋友也是說當天晚上就通知了

回答 4觀看 3501
回答 4

您好,如果今天職缺只要找一個人,人資說1~2週會通知,代表還有安排其他的人選尚未面試,或是二面的人選尚未決定。若是職缺不只要找一人,那像您朋友的狀況就可能會發生。若是現在還有工作,就保持平常心,靜候通知,或是繼續其他的面試。因為會是您的,怎麼也跑不掉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定要去電話詢問,表示你積極的態度,說不定本來他們在考慮想說你這麼積極而被錄取了,但是打電話要注意這幾個重點:
1. 要找對的時間打電話
2. 要很有禮貌地感謝安排
3. 要很簡潔不能拖拉因為大家都很忙
4. 要詢問一下進度以及多久會接到通知
5. 詢問一下人事還有什麼地方需要補充協助的。
以上經驗分享,加油祝早日拿到錄取通知單💪!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我有面試了一家銀行,因為真的實在太想錄取上,可以主動發信詢問嗎?因為人資那邊有說一到兩週後會通知,之前錄取上的朋友也是說當天晚上就通知了。
2. 太想錄取上,接下來的動作對錄取幫助不大,有沒有害處不知道。
3. 基本上面試完成,就是等候通知,人資的決定告一段落,這個職缺offer給誰底定,人資自然會通知。
4. 這時候的功課不是想主動發信詢問,而是找下一家面試,累積這家的經驗,成就下一家的offer。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發一封感謝面試者給予面試機會的信,並表示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很希望能被錄取,請問不知面試結果是否已確定,能否告知,通常HR 都會禮貌給予回應的,但若還是為未接到回信,那就表示沒有錄取了,若再積極點,可以直接打電話有禮貌的地詢問面試結果,沒錄取也可以給面試者留下好印象。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