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最近在面試新工作,面談過程都很順利,直到最後主管問了我「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我愣了一下大概說了我的專長和經驗符合貴公司的需求,而且我很願意學習補足自己缺乏的部分。回家想想感覺好像是陷阱題,請問前輩們面試官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如何回答可以更加分?

回答 6觀看 8541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主管問了我「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回家想想感覺好像是陷阱題,請問前輩們面試官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 這個問題基本上不算是陷阱題,比較偏向是壓力測試題,測試您是否能在這樣比較尖銳的問題下,情緒還能保持平穩,冷靜的進行回覆,作為判斷求職者危機反應的一個考量。

2. 如何回答可以更加分?
✍🏻 針對「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這個問題,以您回覆我的專長和經驗符合貴公司的需求,而且我很願意學習補足自己缺乏的部分。這樣的回覆還是偏向我是適合這個工作的,但當適合的人數有很多時,面試官又該如何分辨高下呢?建議您可以將這個問題轉化成「當錄取後,您會如何為公司創造更多的效益?」的前提下進行回覆,這樣不管是在專業技能、工作積極性、您都可以有更多的發揮方向。透過融合個人的專長技能與個性表現,才能給出一個專屬於您的好回覆,讓您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 最後還是要提醒您,不管面試官問的問題千奇百怪,其最終的重點還是放在您能夠為公司創造多少效益上,所有只要能抓住這個主軸,基本上回覆就不至於落差太多。 問題回覆是需要好好思考及演練的,希望以上的幾點建議能夠解答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15人拍手・
7人肯定

因為你缺人, 而且是缺我這種特質的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這是很常見的問題
可以讓主管瞭解您對工作的認知是不是夠清楚,這也是您加分的機會,針對您過往工作經驗或人格特質,是否有針對此項工作有加分且能脫穎而出的地方。
針對您產品企劃所需特質去說明,若可以您可以舉實際例子,更能增加主管對於您的可信度。

4人拍手・
3人肯定

這個問題是標準的面試考題之一,其實問的也是你個人的優點,且可被當下公司運用的,這是你面談加分最好的時刻,或是你換個角度試著想想,為什麼公司要錄取你而不是錄用別人,你有比競爭對手更加分的地方?這個時刻你應要更有自信有條理的去陳述你的優勢所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因為我有自信,貴公司選擇了我,對貴公司和我都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找千里馬,主要有幾個準則。首要,找"目前"職能符合職缺需要的人選,一進來公司馬上有產出貢獻;其次,找潛力股,也就是學習能力與成長意願都好的人選,未來(通常不會等太久)能有產出貢獻;其三,找催化劑 (Team Player),讓團隊更願意一起擁抱公司的核心價值。

在面試的過程中,這些 Hard- / Soft- Skills 都已被評量過了。藉由詢問「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可以探查,您本身對以上這些面向的優缺(相對於本次應徵職缺),您自身的評量如何?是否有充分自覺 (Self-Awareness)。原則上自覺會加速所需職能(Competency)的成長,所以這仍是一段重要的評量。表現適度的自信應該會加分,但過度吹噓、不知盲點、欠缺自知之明則易失分。

有時面試的最後,還會詢問「對於這職缺還有沒有其他問題?」這裡也有部分異曲同工之處,要好好準備,千萬別當成是閒話家常,向面試主管問些不相關的問題。至於直截回覆「沒有問題,我已非常清楚,謝謝」,多半也加不了分(如果沒導致扣分的話)。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