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的我做醫學研究助理將近6年,如何增加轉到業界的成功率

1. 畢業於南台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碩士班 ,任職於某醫學大學的研究助理將近6年,在任職這段時間都是以細胞治療的方式為主來治療像是類風溼性關節炎,近期這三四年是執行科技部計畫,以幹細胞結合醫材治療心臟損傷以及強化幹細胞培養液結合醫材治療糖尿病皮膚損傷,現職依然還是研究助理。

2. 最近開始想轉職轉到業界,也有投了一些履歷但是都沒有下文,也知道業界不承認研究助理的年資經驗,想請問該如何準備才能增加轉職到業界的成功率,感謝!

回答 4觀看 1861
回答 4

您好,
我認識的一個例子是從生科碩班畢就直接上某醫院科專的約聘,做菌種培養和老鼠試驗,做了五年,薪資4萬多。
主要是要看您所學的和所經驗的項目,是不是職缺單位所要的,所以要整理紮實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且研究職缺的需求條件,做客製化的履歷,貼著需求條件去寫,這樣才能增加成功率,盡量不要亂槍打鳥,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生物科技系碩士班 ,任職研究助理將近6年,以細胞治療的方式為主來治療像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執行科技部計畫,以幹細胞結合醫材治療心臟損傷以及強化幹細胞培養液結合醫材治療糖尿病皮膚損傷,現職依然還是研究助理。
2. 研究助理期間,教授發表的論文不論中文、英文,只要有您掛名的論文,集結編輯。
3. 針對生物科技、藥廠生技產業,有相關的研發職缺,編輯相近論文,並加入自己技術的思維,將整理妥適的履歷自傳,找104履歷診療室的Giver問診。
4. 別擔心業界不承認研究助理的年資經驗,有料最實際。轉業界是正確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找得到與您現職研究相關的公司,會比較有機會被找去面試。再來是檢視履歷自傳有沒有充分將您這近6年的研究成果、貢獻寫清楚,會比較能讓您投遞職缺的公司知道您的能力到哪?若是不清楚要如何展現,可以利用以下「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一般來說業界做幹細胞的研究比較少,可以先轉職到到藥品臨床研究相關的實驗室作研究助理,加強跟業界合作的機會。藥品臨床研究通常是在醫學中心執行,在那邊會有機會接觸到目前業界最新的藥品研究訊息。如果做得上手的話,就可以透過臨床試驗專員(CRA)轉介近業界。

另外,不知道你的英文程度如何,如果多益有到750或八百分,應該會蠻有機會的。

歡迎來進行履歷健檢,可以透過一對一來了解你的能力缺口。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