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轉職科技業還來的及嗎?

40歲 國立管理所碩士畢業
10年的軍職生涯,退伍後從事總務行政的工作3年,但礙於總務行政薪水偏低,替代率高,近日看某校招收半導體學院學分班,想報名就讀,但想想畢業後以40多歲,職場上已屬中高齡,很難跟應屆畢業生有競爭力,40歲轉職科技業還來的及嗎?

回答 7觀看 2224
回答 7

Hi

1.年紀越長,要轉職科技業的工程師,如果以前沒有累積一些跟科技相關、類似或擦邊球的經驗是相對困難。
2.可以去瞭解學校的學分班是否跟企業有所合作,如果有,通常會一定程度提供學生就業管道,但也未必全然保證,只是多了個機會。
3.如果要去科技廠,相對於以線上的工程師為目標,我會比較建議加強總務行政能力,或是科技廠也需要的廠務能力(需要證照)。
4.考公職或國營事業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個人的建議是往高科技業的行政總務這方面去努力,修課再加上原有的行政總物的經驗,對於半導體的行政總務就會有一些連結了,再加上能夠善用年紀看的事情多了,可以連接到行政總務就會有一點優勢,以上分享,加油💪!

轉科技業的研發部門應該是沒機會,但是可以從總務行政部門。不同的行業給總務行政的薪資應該還是有所不同。

您好,您的意思是去上半導體學院學分班,然後倒半導體產業當工程師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公司看到您的年紀,已經不太願意給您機會了。與其如此,不如在行政這塊
1.加強外語能力(半導體產業看重外語能力)
2.現職往上升遷至主管,再想辦法跳科技業行政主管
3.透過人脈的介紹
還比較來得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建議如下:
國立管理碩士畢業,相信你有一定的程度,畢竟碩士畢竟有發表過論文,也有口試報告的經驗,加上你10年軍旅生涯,「抗壓性」與「耐操性」,因該勝過年輕人,但40歲轉職科技業還來的及嗎?
一: 如果你轉任科技業的單位需要【專業技術能力】,如資訊系統單位、研發單位可能不適合,因為這些單位除基本技術能力外,會需要該領域轉業知識。

二:如果你轉任科技業的單位,如【代線課長】,主要是需要管理【人】,「管理線上生產技術人員」達到「生產目標」,依據你過往的軍旅生涯的經驗,「可能」派得上用場,但是角色互換,因為目前線上生產技術人力短缺,且需要付出勞力且大部分輪班制,人不是說來就來,部分專業技能也要時間培養,當公司要安排人力加班,或是產出不足時,【代線課長】如何【分派工作】與【安撫情緒】,就很重要,如果有「把握」,不妨背水一戰。

三:學無止境、勇往向前,不斷的學習,目的是為了適應環境,讓自己進步,所謂:不進則退,學習是值得鼓勵的事情,但要思考一下,你去半導體學院學分班求學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凡事持之以恆,方可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是可以只是相對困難,我自己也是43了,有面試的也是小廠後段封測輪班職位,對方還不一定要用我,科技業畢竟看年紀和看體力的.半導體缺額多,小廠缺人時可能願意一試,原因也是目前年輕人流動率實在太高.放心做牛做馬的工作一定有.

建議可以多些不同的職涯方向去看 就你想走的領域 我認為困難度是挺高的 ;如果您的個性喜好面對人群 不仿可考慮從業務層面著手 進入門檻不高 且也能學習產業經驗 薪資結構因為有獎金而比較有可能成長 提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