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使用者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賣場前線收銀人員,未來該何去何從?

各位前輩你們好
我目前任職於某知名量販大賣場的收銀,這幾年公司不斷的導入自助結帳的機器,蠻多同事因此轉換部門或離職,我們單位也從原先30幾人縮減至目前20幾人,蠻擔心未來工作會被機器取代。

因目前都是輪班制,下班後的時間不多,身體也很疲憊,沒有力氣去學習新的技能,目前非常的迷惘,感覺就是過一天算一天,很不喜歡現在這樣,想請問前輩我該轉職嗎?但我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好的學歷,我下一步該怎麼走?希望前輩們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你們。

回答 9觀看 625
回答 9

您好,未來自動化的服務會慢慢取代傳統人工服務
但唯獨一件事,是機械無法取代的,就是門市人員的熱情服務
台灣是以軟實力在世界著名,尤其是服務業態
你可以思考是否轉職去不同的部門或是工作
現今社會還是很多需要人員操作的工作行業
請先不用太擔心,先靜下心來,評估自己個人職能及未來工作發展
再進行下一步,或許答案早就在你心中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是否有想過未來想往哪領域發展?
如果還沒想過,那再現職公司裡,有沒有看到想嘗試的部門?

因為您現在工作的輪班關係,所以您比較沒辦法到外界學習新技能,
那何不就在內部尋找其他工作機會
試著去跟主管提看看是否能到您嚮往的部門去嘗試
當然
接觸到陌生領域肯定是比較辛苦
這點決心與毅力是一定要付出來的
供您參考

首先來說,您確實該轉職,畢竟趨勢會走向無人收銀的方向。
個人建議是您要先想好想往什麼產業,然後先找這產樣的相關工作,然後要有工作表現,一步一步往上爬。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利用平日休假時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就服站特定對象就業促進課程,或是社區大學等等去學習,讓生活不是只剩下工作,也能尋覓未來職涯方向。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於你的提問,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參考:
1.對於你在發問中提到你擔心未來「工作會被機器取代」這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想法,您會思考這個問題就表示你有你知道自己本身的職位可以被取代,你可以參考公司提出轉換的部門,來做為你的職涯歷程。
2.因為您本身是排班制的作業模式,不仿透過用運下班後的一些時間來增加自己的知識。
3.如果您真的想要學一技之長,最壞的狀況就必須要離職,才能在長時間並且專注的情況下學習一技之長;在這之前,你可以透過104工作世界來測驗您本身的Holland碼,來知道您的工作興趣。

以上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最後祝福您職涯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建議內轉,先列出公司有哪些單位/自己可以做的,想好自己的優勢,可以勝任的原因/為什麼要去,再去找主管。
2.好好存錢,做好理財規劃。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使用104職涯診所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定要下定決心,如果經濟許可,乾脆重新來過,學習該有的技能,如果經濟不許可,更要提起勁來,一面工作一面上課學習技能,否則這樣的情形會越來越不好,當年紀越大的時候狀況會更糟糕,還是要趁早下定決心做好準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可以轉其他服務產業,如門市、外場、銷售、業務,你可以透過104適性測驗來併確認哪一個職類適合自己。
2.如果對於管錢、帳務很有興趣,不仿可以學習會計
3.建議多元思考過往證書、學歷、想做職類,做延伸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光是有待過知名賣場的經驗基本上就有加分,目前兩個方法可以參考,內轉其他部門或是這部門總是需要高手幫忙教育消費者怎麼使用機器吧,印象中常常看到賣場卡住都是因為機器問題,如果您能解決對於買賣雙方都會是很好的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