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人一進公司就出大包,老闆要求一直變,覺得好挫折!怎麼辦?

我是剛進公司的新人,才第一個禮拜就出了一個大包,搞錯客戶的需求。導致做出來的完全不是對方想要的,直接被客訴到老闆那邊去。

已經有被老闆約談過了,也照著老闆說的重新大改那個案子。可是好像還是沒有抓到老闆真正想要的,案子一改再改。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聽力或理解能力有問題?

但我明明記得老闆當初是要我做A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討論時,他卻又變成是想要B?

常常聽到老闆崩潰的對我主管發飆抱怨我,主管之後都會把話轉成溫柔的語氣來跟我說。但其實超大聲,我多少都能聽到老闆在辦公室裡面暴怒的聲音,也知道老闆很不爽我。

所以還是覺得超級難過、緊張又挫敗的!也感覺很對不起我善良的主管,我自己做不好還害他也跟著被老闆釘,整個已經無地自容。每天都好不想去上班啊!

請問遇到這種情況,真的是我的錯嗎?該怎麼讓自己進步、適應,怎麼了解老闆心裡想要的是什麼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1763
回答 5

哈囉你好,
新人難免會犯錯,我相信你主管也是知道的,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去回想一下整個事情的經過,然後找出問題在哪邊,之後改進就好,有時候問題也不一定是某個人的問題,可能出在溝通上或是理解上有落差,那怎麼樣去縮短這個落差才是主要去探討的。
經過挫折後,就會成長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會慢慢變好的,只要多努力一點,用心在經手的任務上,多保持正向溝通、決策前跟老闆確認的習慣,往後會越來越順的唷,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新人,才第一個禮拜就出了一個大包,搞錯客戶的需求。導致做出來的完全不是對方想要的,直接被客訴到老闆那邊去。明明記得老闆當初是要我做A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討論時,他卻又變成是想要B。
2. 您是有主管的,主管的作用就是隔絕效果,老闆對主管,主管對您,您的指令來自主管,您也主動向主管報告。
3. 這樣的作業模式,解決您大部分的問題。
4. 工作確認再確認後,執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凡事跟主管確認,也讓老闆知道你的主管知曉這件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犯錯就每天不想上班?那你本來就不太想要這份工作嘛。

2. 聽起來很奇怪:你有主管,為什麼是老闆直接指示你?為什麼是老闆約談你?把老闆的話翻譯成基層人員聽得懂的話,原本就是主管的工作。

3. 新鮮人有可能不夠社會化,所以不能理解老闆的需求。可是你可以跟主管討論啊?可以問主管老闆要什麼啊?這就是主管的用途。

4. 如果主管能把老闆的話轉成溫柔的語氣跟你說,而且沒有譴責你,代表老闆脾氣應該很暴躁,而且主管覺得你有貢獻或者不是你的錯。

5. 很多老闆脾氣很差,但其實不會管到最基層的人。在背後罵歸罵,但是腦子裡可能沒想過要開除你。

6. 如果你跟老闆中間有主管,那多跟主管學習是最好的。多問主管(記得自己先想過,不要像好奇寶寶一樣想都不想就問),多觀察主管怎麼詮釋老闆講的話。

7. 整件事情最奇怪的部份是 "已經有被老闆約談過了,也照著老闆說的重新大改那個案子。可是好像還是沒有抓到老闆真正想要的,案子一改再改。" - 為什麼主管不出面?

你好,

看到你的工作為「藝術設計」相關,相信除了因為還是新人,比較不熟悉溝通技巧以外,還有另外一個主因就是設計本身就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老闆要的清新自然跟你腦中的畫面不盡相同。

建議之後接到老闆的指示後,先用紙筆將老闆的話記錄下來,現場以你認知的方向複誦一次,確認已經掌握老闆的語意。並且在正式執行前,先多找一點Reference,請善良的主管跟你一起收斂可能的方向。如果主管沒有辦法跟你做方向確認,也可以先把東西做50%提供2-3種提案,讓老闆確認調性後再完整執行。一次就端100%的東西,如果方向根本就錯誤的話就會浪費許多時間。

設計上的溝通多練習就會進步的,不要因為一開始的小錯就受打擊,加油!你一定可以越來越上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