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29歲專櫃想轉行銷或活動企劃,該如何著手

目前29歲了,以前都是做專櫃的工作,但現在百貨很難做,想試試看行銷、活動企劃,(彩妝相關)但是完全沒有經驗,該從哪開始著手?還是該先去進修邊做兼職工作?

回答 8觀看 5214
回答 8

建議爭取看看轉任內部督導的機會,不然一般沒有相關經驗,比較難轉換到行銷相關工作。
另外也要看看您對於行銷的想像是什麼,如果不清楚實際工作內容,建議可以跟公司的行銷同仁聊看看,並且確認自己是否想要做的就是這些。

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零售產業的行銷人員有些也是從專櫃業務轉職,或許可以先詢問所在百貨的樓管尋找機會

似乎老闆比較知道需要甚麼樣的人,不如直接去你問你渴望要的工作問要甚麼條件?在調整?和整理對策?

先去考政府辦的行銷職訓

您好,具備了彩妝專業,針對彩妝的公司、通路、商品、客群、宣傳、同業、未來發展等,是否通盤暸解清楚,建議可以利用有空的時間,多累積上述提到的部分。

建議先在目前服務的公司尋找轉職的可能,可以先跟主管或是行銷、活動企劃的主管私底下詢問看看,原因無他,因為完全沒經驗在就業市場,幾乎等同新鮮人,除非你在業界小有名氣,否則並不具備加分的條件。

轉職雖然是機會,但也會有風險
尤其轉換到自己不悉熟的專業
由於百貨公司應該會舉辦各種活動
建議你可以利用他們舉辦活動的機會
你可以幫他們一些小忙
然後私下請教他們的工作還有要具備什麼專業
甚至可以私下加LINE
請教他們相關問題

你可以運用這個方法
收集相關的資訊後
該補的專業去補齊
該上的課,利用放假去上
再跟公司爭取企劃相關的工作

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