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部門即將瓦解,應該要找到工作才離開還是直接裸辭?

目前職務為產品企劃,主要在做分析需求、產品設計、追蹤成效。
下個月部門主管加上兩位同事要離開,剩下四位同事(包含我)
因為我們部門為新成立部門,接下來的規劃也沒有聽公司說明。
不知道工作內容是否會有很大變動,加上之後可能是高層主管下來帶領我們....
目前有在慢慢尋找工作了,但在想要不要先裸辭....

回答 11觀看 1703
回答 11

你好,雖然公司前景未明,但至少還會準時發放薪水,建議還是找到工作後再提離職! 同時,既然你已有離意,上班時就可以開始調配工作的心力,多花一點時間整理之前的工作成績,並為之後面試做準備。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部門小比較適合資深者,才能達到開拓的目標,資淺者比較適合大的部門,會有人帶領、學習,建議還是騎驢找馬比較有保障,否則待業久了會更辛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職務為產品企劃,主要在做分析需求、產品設計、追蹤成效。下個月部門主管加上兩位同事要離開,剩下四位同事(包含我)。我們部門為新成立部門,接下來的規劃也沒有聽公司說明。
2. 要不要先裸辭,暫不需要,靜觀其變。
3. 不知道工作內容是否會有很大變動,再怎麼變動還是在企劃部門。
4. 接下來的規劃,應可以讓您在企劃領域,加速成熟。
5. 靜觀其變,可接受的職務變動,增加工作廣度,持續投入。
6. 高層的異動,基層仍有機會持續投入。
7.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趕緊更新並完善您的履歷,然後找104一對一履歷診療,媒合下一份工作。
2. 不建議裸辭,因為不值得呀!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下個月部門主管加上兩位同事要離開,看成危機,即是危機,堅持下來,建議靜觀其變,未來的部門主管,也有可能是您

公司危機時,留下來跟著一起度過的,才是老闆眼中的家臣,與您分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越是混亂、部門分崩離析的局面,您越是得穩住,您穩住了,部門也穩住了,接任的主管會感激您的臨危相挺。
何況,又沒有人要您離職,您究竟在擔心甚麼?擔心部門解散了工作不保遭資遣?那至少還有資遣費呢。
我的看法不同其他專家顧問,畢竟職場上經歷過M&A,您碰到的這種情況算小波動,何必太在乎呢?我的經驗告訴我,熬過這種局面才算成長。
停止裸辭的想法吧!
祝福您

裸辭幹麼?部門主管及同事離職要開心,將來又多了資源可以換工作,又不是什麼大事。

不用裸辭 能撈就撈

您好,在混沌未明的狀況下,不建議先裸辭。應該在新主管來帶領時,覺得不OK在開始找工作會比較好。先按兵不動觀察,然後先將自己的履歷自傳修正好,屆時有狀況就可以開始投遞職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1、公司有正常發薪,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喔
2、不知道工作內容是否會有很大變動,加上之後可能是高層主管下來帶領我們....,那也要真的有變動才知道
3、我們部門為新成立部門,接下來的規劃也沒有聽公司說明。如果你不是部門主管,公司是沒有必要跟你說明接下來的規劃的喔
4、目前有在慢慢尋找工作了,你為甚麼要離職呢?
是因為別人離職?
5、在想要不要先裸辭?請自行評估你的經濟狀況,決定是否要離職?

3人拍手・

你的機會來了:
不要憂慮部門接下來的規劃是什麼(這樣才會有表現的機會)、不要害怕工作內容是否會有很大變動(改變就是成長的機會)、不要擔心高層主管下來帶領(直接向高層報告是好事)。因此,現在不要去想是不是要離職的問題,反而你應更專注在工作上,因為你的職涯發展機會來了。

讓自己贏在起跑點上:
有道是:「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除了充實或強化本職學能之外,也嘗試從整個部門的視角分析部門的Strength, Weakness, Opportunity, Threat,看看你自己在其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可以做出什麼貢獻,並做好準備,俟部門重新出發後,你會發現你已贏在起跑點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