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過40,工作多沒有以業績為KPI的,若要應徵行銷相關合嗎?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
經歷: 採購、數據分析、市場面調查
遇到問題: 想了解以上述經歷, 去應徵行銷/電商方面與業績相關的工作, 有競爭力嗎?

回答 8觀看 3594
回答 8

謝謝您的提問。
今天剛聽完一場分享,講師問大家,要花多少時間在職涯探索? 一年?五年?十年?還是十五年甚至以上。

所以我很好奇,
▶您為何想從現職離開?
▶您為何在此時刻,想要轉職到行銷或電商的工作?甚至還特別指出 "與業績相關" 的工作呢?
▶您現在想從事的工作,會需要哪些技能,您有加以研究嗎?
▶您過去的經歷中,有哪些技能或是負責過的專案,可能和行銷有關嗎?
▶您若尚未具備以上技能,您已經計畫自學或甚至已經開始學習了嗎?
▶您任職的產業,有哪個部分(供應鏈或是上下游)可能和電商有關嗎?

競爭力來自於您可以提供給公司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或許您目前具備的能力無法100%滿足想要轉職的工作,那您就必須找到比其他應徵者更突出的優點,但也是符合企業需求的特點。

因為對您的了解不足,無法斷然告知您是否有競爭力。
歡迎您提供更多背景資訊,或是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讓適合的Giver協助盤點履歷優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您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資深人員轉職會被認定的是以往豐富的經歷,要轉職難度較高,除非能展示出實力來說服用人單位,要認識的人介紹才比較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1. 交通大學,經歷: 採購、數據分析、市場面調查,遇到問題: 想了解以上述經歷, 去應徵行銷/電商方面與業績相關的工作, 有競爭力嗎。
2. 專長數據分析、市場面調查,屬於技術面了解產品市佔率、客群分佈、產品吸引客群特點、產品未能滿足客群因素,統整產品競爭力。
3. 行銷企劃則是應用統整產品競爭力,計畫下個階段的市場策略,提高市佔率、提升毛利率、開發2.0產品、明確產品差異化、價格策略,整體運作與市場面調查,有明顯的差異。
4. 中年無市場行銷企劃經驗,具備市場面調查經驗,敢用您擔任行銷企劃人員的公司,應該不多。
5. 回到以數據分析、市場面調查的工作,機會大。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Marketing insight 一直都是蠻熱門的職缺吧,如果有辦法創造自己的價值主張,強調那些可轉換的技能並且為自己未來行銷的職位帶來附加價值就蠻有競爭力的。如果是要轉行銷的話,建議可以先從想想如何行銷自己開始。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謝謝您的指定。
如果是電商產業,電商會也有採購的職缺,跟您過往的經歷與背景是相符的,我相信您轉職是有競爭力的,但如果有您該品類的產業經驗(ex:居家館如有居家產業人脈和廠商關係),會對您轉職是更加分。

但如果您是要往行銷的領域,目前看到的經歷背景會更適合「電商分析師」又或者「消費者研究」的職缺,這些工作需要專業分析和豐富產業知識,但這類型的工作就業績無直接關係,是屬於研究技術分析的人員。

承上,中壯年轉職就算有心重新開始,業主也是會考量起薪、職階、培訓等因素,歷練可能成為阻力,但如果您擅用過往的經驗,往中高階的職務前進,可以貢獻更多,提供更多有價值的產出,那歷練就會是您的助力,跨產業或跨職能都不容易,但從跨出的過程中脫離舒適圈,從職能中找出核心的相關性,並依此積極爭取工作,會讓您更實質的保有競爭力,以上,祝您轉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資訊有點少的狀況下很難提供客觀建議。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那邊有很多顧問,也可以找我,看一下整份履歷,比較好給出建議。
但原則上您還是需要想一下自己擅長電商或行銷的哪一類型工作,這只有自己最清楚。顧問可以依據過去工作經歷和您未來想做的職務,看成功機率高不高;或是依照您過去經歷,現在再找什麼工作比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又或是現在想要應徵的職務履歷可以做甚麼樣的修改、描述、撰寫,比較容易獲得青睞。
電商和行銷非常廣泛,產業屬性也有差異,還是要先對於工作類別職稱了解後比較能分析競爭力!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因為您留下的資訊線索很少,在未知您的專業(如科系、證照、工作年資、領域類別)無法給您精準的建議,僅能給予通盤說明。
但需先行說明,每個工作類別其實都有KPI,型式眾多,並非僅有數據列出才被視為是關鍵績效的指標。
其次,若您想從事行銷、電商的部份,在數據 分析、市場面調查的部份則是很重要的經歷,係可發揮在行銷部份,但可能要反倒詢問,您在行銷職業類別,會傾向行銷的那個領域(產品、價格、地點、促銷)?
或是在行銷產品部份,您是否有辦法透過過往的工作經歷轉投入在這一部份,並發揮產能?
其三,若要轉職,是否有相關證照或是部份工作經歷可補足這個領域所需的能力?
上述這些都是在面臨轉職,遴選的一些基本標準,供您參考,以上。
加油,祝順利

您好,行銷的範圍相當廣泛,是網路電商平台或是實體零售門市,還得考量一下產業別、商品、通路、行銷方式和工具,以及相關經歷或是作品等等,首先可能要縮小範圍,聚焦自身專長的領域,並且針對該應徵的職務,做詳細的相關能力、經歷敘述,如此一來,機會應該會比較大一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