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要40歲了!工作還沒穩定

上一份工作做了近7年,因公司營運狀有問題加上家裡有些狀況,所以在2019年11月離職,從那裡離開到現在1年多的時間,中間也有找到其他工作,也去上班,但都因為不適應就離開,目前又做了一份新工作,但也極不適應,很想離開,但又不想在換工作,每天都陷入不想將就這份工作….可是又不想再重新找工作的二難…..眼看就要40歲,再繼續將就這份工作,我就快沒選擇機會…..

回答 7觀看 1667
回答 7

嗨~辛苦了
我第一份工作也做了近14年才換,到新的工作也有許多的衝擊,所有的人事物都要重新熟悉,而且因為不是應屆畢業生,公司與同事對你一定有所期待,也是靜待你會有甚麼表現,以及是否會穩定下來,才會跟你有更多互動,所以建議要先讓自己先丟掉過去的包袱,不要拿以前的工作狀態來跟現在的工作比較,讓自己的心態重新歸零(但不是專業度歸零),並且打開你的心,不對立的面對眼前的所有一切事務,當你心境轉換了,你看外面的世界也會不一樣,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不要自己嚇自己~

8人拍手・
3人肯定

上份工作做了七年已經駕輕就熟,換新工作難免會因為不熟悉又不習慣新的工作內容而萌生想離職的想法。但建議還是給自己適應的時間,如果還是不適合,建議還是找到新工作再離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隨著年齡的增加,換工作的難度會越來越高,一不小心待業的時間會非常長,與其一直換工作,倒不如想辦法適應目前的工作環境。

因為您是資深人員,所以兩個方向改變工作環境,一個是和同事老闆溝通看如何改善工作環境的人事物,藉著這樣的溝通也許可以學習貢獻一些東西,也算是一種成長跟收穫;另外就是改變自己,因為外在環境如果沒辦法改變,就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也就是所謂的「面對處理放下」的心態,一方面可以讓自己的適應力更強,一方面也可以從內在改變自己的想法。

最後分享的是「凡事沒有最好只有較好」,在較好之中,往前追求最好。

以上一些經驗心得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如果不能適應新工作,當然只好騎驢找馬。關鍵還是要了解不適應的原因,免再次發生。

你好!

感受得到你對現狀與未來的擔憂. 在能夠給你進一步的回應之前,有些想法想與你釐清,也許可以趁這機會檢視現況與自己.

在你的發文中,你提及許多次不適應. 自上一份做了7年的工作至今,換了好幾個工作都是因為不適應,包括目前的工作也是. 請問是哪些狀況的不適應呢?

是因為新工作的要求與挑戰,你可能對於技能掌握還不夠熟悉,因此工作無法快速上手,沒有成就感?還是因為新的工作環境與人事,初期沒有歸屬感與可信賴的同事,感覺孤單而適應不良格格不入?還是單純就是新的事物,不像過往你待7年的公司一切早已熟悉,相較之下的落差以致感覺不適應的緣故呢?

不曉得你自己是否思考過這些面向?也或許是其他別的原因?(年齡或其他家庭因素分心?)從自我探索的角度上,我都說工作是一種認識自己的方式,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 為何以往不會覺得那麼無法適應,為何現在會有這種感覺?尤其又在這一年半中一連重複了好幾回....

我的看法是,與其很負面地看待這件事情,倒不如視其為一個機會,一個值得花一點時間停下來思考一下,關注自己的機會.

我覺得到頭來,工作是什麼都好,但這過程中是否讓你發現了自己,看到自己,因而能夠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要避免未來一再重複發生一樣的問題,你就要花點時間關注自己. 找到卡住你的點,也許就比較有機會解開它了.

再來,你說到不想將就現在的工作,這也是需要釐清的,將就是什麼意思呢?意味著你有更好的機會在等你,是嗎?但為何你不(想)去爭取?這些現狀都隱含了其他未明白表述但又重要的訊息. 是否有什麼事情讓你侷限自己,那又是什麼? 是怕失敗,還是年紀大了不想那麼累? 還是只是基於自己的想像?

建議你能夠花點思考思考與釐清問題,然後以行動去驗證你的想法. 繼續待也好,換工作也好,你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若沒有具體目標,又無法釐清問題,恐怕就會繼續這個不好的循環.

以上初步的回應,希望能有些幫助. 若有需要進一步討論,可以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適應是kimogi的問題,

我之前在別間公司慶生會,
我被HR經理逼著跟協理90度敬禮,
半澤直樹的劇情上演,
我還是一樣適應,繼續工作,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你有被逼嗎?
你有我這樣衰嗎?

先放下離職的想法,
工作是要換錢進口袋,
然後才有錢吃飯、炒股票,
工作能力可勝任比較重要,
職場的任務是交朋友,
還沒認識幾個人就離開很可惜,
除非公司有不成熟的管理方式,
例如監聽員工手機、監看LINE,又把你的隱私當八卦聊,如果沒有,請多認識一些朋友吧

Hi 你好
可以理解你現在遇到的處境,辛苦了!
因你有提到現行工作不適應,不妨可以分析一下不適應的原因,若是從自身可改變的,可以試著轉換心態;若是工作環境已定無法改變的,可以嘗試再找下一份,實際上40歲到退休還有很多年,未來還很長,機會仍很多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