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旭霆2021/10/23

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務工程師

41-45歲

長駐國外工作,目前已經40,因家庭因素近期回國找工作

1.學歷大學(夜間部),目前工作從事汽車零配件(產品為橡膠密封件),目前任職設備經理、同時也負責新廠建廠項目以及原有廠房生產工業安全

2.因家庭因素年紀又在尷尬階段,目前40歲(英文能力溝通受限),小孩剛出生,家人協商回台找工作,想諮詢目前台灣找工作環境、匹配性及注意事項
謝謝

回答 6觀看 1268
回答 6

您好,
可以上104網站,有找工作,履歷診療,甚至1對1咨詢等服務,連結如下:
https://www.104.com.tw/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最好是原公司內調,或先找好再回台。
很多長期外派的,回台都不好找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提供以下建議參考:
1. 可至履歷診療室請顧問針對您的履歷給出整體建議,也可以找我,看到整體履歷後的建議會較聚焦和客觀。
2. 若您整體年薪要求180萬以上,可請獵頭幫您介紹,104也有團隊可以服務媒合,也不失一個求職好方式。
3. 好的人才,企業都在找,若您有國外實務管理經驗,回台不會難找,傳產或是外銷企業,生產優化一直都需要的!
4. 因有實際經濟壓力和家庭負擔,建議先找好工作、視訊面試再舉家搬會台灣會比較保險。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回台灣基本上是一局死棋,能內轉最好,不然台灣公司大都給不起有外派經驗的待遇,要有薪水落差的心理準備。如果沒經濟壓力,當然待在台灣是可以安身立命,頤養天年

因個人以回台照顧家庭為重,也了解台灣現在求職因年紀會有影響,薪水相對也做好預估會下降50%心理準備

1人拍手・

我之前是在江蘇如皋工作7年,回台確實很難找工作,我前公司是有固定返台假,我是在返台假期前,就先投了許多履歷,透過視訊面試,有面試成功才向原工作單位申請辭職,通常外派大陸要內調回台灣很困難。且返台還要隔離,有的公司不願意等那麼久。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