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對於軟體設計工程師,想像力很重要嗎?

目前只是個大一生,面對各種職業都十分懵懂無知,關注的面向也偏幼稚,但因為不曾有人特別解答我這個問題,所以想來問問各位專業人士。
關於軟體設計工程師,那「設計」兩字,是不是代表了本身需具備一定想像力?

另外,由於不是讀資訊相關科系,想請問有需要考取相關證照嗎?

回答 3觀看 660
回答 3

您好,

軟體設計工程師,只要有「設計」兩字的職務,代表是具創造性的工作,本身對市場趨勢、資訊、和外在環境需具有極高的敏銳度,才能獨創一格。
軟體設計工程師,要看設計什麼領域,商用軟體或是遊戲軟體 有不同的訴求,建議您先確認自己的方向。
若不是資訊本科相關要投入,一定選定培訓課程上課,有程式語言的基本學習證照,否則這條路會令您很挫折。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確實設計兩個字要有非常豐富的想像力,想像用什麼電腦語言來解決問題,想像如何解軟體中的 bug。
軟體設計不一定要有什麼樣的證照,但是軟體設計是一個很專業的科目,沒有深入的了解是無法回答專業的問題的,所以還是要報名參加各種軟體專業的訓練,至少拿到證書,可以上資策會詢問細節,加油💪!

Hi 大一生! 你提到的這個問題很好,我想對於任何工作來說,想像力都非常重要,特別是有關於技術方面的工作,以軟體設計為例,由於新軟體日新月異,越來越多不同的新功能,針對不同的需求也可能有很多新的工具,如果你有一個好的想像力,能讓你思考並模擬更好的解決方案,同樣一道難題,可能有多個解法,不同的工具也有不同的效益,透過你的想像,能夠試著去找尋更多的可能性,或許能創造更好的結果! 另外,考取證照在現在的社會非常重要,因此不論是否就讀資訊科系,針對你所學有一張專業證照,比起你念的科系或學校,或許更能彰顯你的專業與實力! 祝福你學習蒸蒸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