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透過財務報告判斷企業的發展

您好,近期在求職過程中,發現有些公司(非營利組織)去年的年報中所提到支出與收入的結果,是支出大於出入。因此想於此詢問前輩,除了這部分數據,我還可以怎麼判斷該公司的發展是不是適合做為下一份工作的選擇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487
回答 4

「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需要」

我模擬是自己想去應徵這個非營利組織, 提供我的思考模式供你參考:

1.第ㄧ, 我會先體會這個機構的宗旨是否能感動我, 因為不能感動我, 如何叫我跟她同行!
2.第二, 我會再驗證這個機構所做過的事與宗旨是否ㄧ致, 因為沒有ㄧ致, 如何叫我相信她!
3.第三, 我會要求讓我跟二年以上年資的員工聊ㄧ聊,因為他們才是最佳見證人!
4.最後, 除非我是應徵要負責營收的執行長, 我才會去了解財報是否誠實. 否則, 以上三點就夠了.

如果你真要投入非營利組織, 你ㄧ定要找ㄧ個她的犧牲奉獻能融化你心的機構.

7人拍手・
3人肯定

NPO本來就不是個賺錢可以反應在財報的單位啊,他們自有公私部門的經費來源養,你要看的是你有沒有熱情在這樣的單位利他大於利己,付出所學為了一個信念或社會責任才對。

話說,我也在這種單位一待就是七年。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非營利組織去年的年報中所提到支出與收入的結果,是支出大於收入。怎麼判斷該公司的發展是不是適合做為下一份工作的選擇呢。
2. 財報中本期現金及約當現金增加數,為負數支出大於收入,期初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減去本期現金及約當現金增加數,得到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
3. 若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已在低水位,是不是適合做為下一份工作的選擇就須考慮。
4. 低水位是與過去三年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平均值比,小於30%,表示非營利組織在吃老本。
5. 祝福您。

若NPO為找工作的其中一項選擇,較無法從財務盈餘的角度來判斷, 建議可以從"Intellectual Capital"的思維切入:
intellectual Capital比較像是無形資產的概念,舉凡如下:
1.Human capital : 人員的技術&知識
2.Relational capital: 此組織與客戶, partners, donors的關係所帶來的隱含價值
3.Structural capital:如流程,系統或資訊
4.Intellectual property: 如商譽,商標, 著作權等
除上述以外, 最重要是您在這公司的付出與努力有沒有可能有正向的影響(不論是對公司或是對自己)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