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想轉職產品工程師。請問我的學經歷或是履歷有哪些可加強?

您好!
1. 碩士就讀於工工所。論文主題是數學最佳化,目前於半導體工廠擔任品保工程師。(主要負責外部稽核,以類似專案管理的方式統籌新產品到量產相關的產品品質/工程資訊並負責帶領品質改善活動)
2. 因品保職務常接觸工程資訊發現自己對工程整合非常有興趣。從一個月前開始投遞履歷但目前仍沒有任何有興趣的面試邀約。想請問您有什麼部份是我可以改善的? (履歷撰寫或是專業技能精進)

回答 5觀看 4557
回答 5

我對於整合工作的定義,就像是一場舞台劇的導演,呈現出來的必需要讓內外部滿意,因此換句話說,你必需要對每一項細節、可能發生的問題、解決方式/風險,都要非常的熟悉且有實戰經驗。因此就履歷內容的調整建議來說,上述的情境經驗就會是需要補充的重點。

若你評估後認為自己在Q的領域已有相當年資,也可以考慮FAE或AE這個方向,畢竟你是有外部經驗的,所以可以更加強對客戶需求的瞭解,這一定也會反映在你在產品專業上的提升,對你也是有利的發展。

無論是你現職、產品整合、或是我提到的FAE,最終目的都是讓產品順利出貨,完成客戶期待,也替公司爭得營收與競爭力,一點建議供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目前於半導體工廠擔任品保工程師,一個月前開始投遞履歷但目前仍沒有任何有興趣的面試邀約
可能是因為您目前還是品保工程師的身份,如果以整合工程師職位來說,會主觀的認為您還是品質稽核方面為主,無法清楚您在製程上的整合能力表現與實際的成果有那些,這時候您可以透過製作履歷成果附件的方式,在不包含公司相關機密內容的條件下,描述您所改善的項目及成果,除了能夠讓公司更加清楚您的專案管理能力,也能提高轉職整合工程師的工作機會。

2. 請問您有什麼部份是我可以改善的? (履歷撰寫或是專業技能精進)
針對履歷填寫部分,個人有撰寫更細部的履歷填寫注意事項,也可以提供給您參考,另外我也有在“履歷診療室”中擔任志工,若您有需求部分也歡迎您進行履歷健檢。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以上是個人的幾點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所描述的不知道是不是‘製程整合工程師’ ? 通常, 半導體公司都需是理工科系,所以在FAB, 也都需有理工背景, 你可以參考徵才條件要求。
製程整合工程師

主要內容就是,顧產品線in line有問題去High light module。
WAT有問題去查問題跑correlation
然後跟客戶報告想要做的process change,還有改良process。偶而有些良率問題要送實驗室。
你是工工 background, 有數學統計專業, 應該是可以去工業工程處發展。進行積體電路端的機台故障診斷和故障清除, 智慧生產及智慧製造。進行提高電路探測測試資料的完整性, 通過整合資料驅動找出解決方案, 例如開發一個網路, 用於探測故障診斷和故障, 同時考慮到域知識和製造大資料的潛在規則.....
如,台積電的IT,以及AI、機器學習工程師登場。會ㄧ起與IE開發出智慧診斷引擎、先進數據分析等平台,進而發展出一套獨門的製程精確控制系統。

所以, 以你的工工背景, 如果還是有志到製程整合, 建議還是做內調後, 有了intergration的經驗後, 才有機會在這職務上向外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以你數學基礎下, 建議還是走你專長的數學統計方向。 現在的5G,工業4.0時代, AI都需要大數據的資料分析做決策。製慧製造是工業國家的upgrade進程最重要, 也是最缺乏的人才。
所以, 你要俱備大數據分析或資料科學專業, 找有AI, 製慧製造...這類職務方向的公司, 才能讓你學有所用。

1人拍手・

你裡面談到兩個工作"產品工程師","工程整合"。 每家公司稱呼不同,就我理解是 Product ,PIE。 Product 是負責良率,大多是EE或物理背景。 PIE是廠內除了EE或物理背景,很多是module PE轉去的。恕我直言,如果是以上兩個機會不大。

IE最多就是品管,製造,供應鏈。其他也有MIS,HR。
你在品管負責所謂QS 品質系統,還有一大塊QE 品質工程還可以玩很久。

看過有很少數IE的人轉到RE 可靠度工程, 還有PIE底下的YE yield enhance or defect team,分析KLA or compass 掃完defeat的分析,有看過IE的人在這個單位。

向外投履歷比較困難,可試試公司內部轉職,如果碰到貴人也不是次可能。

Best Regard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