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到工作 突然迷茫

科大畢業的 本身是念餐飲相關
但畢業後沒有走相關的工作
都在行政上打轉
2020剛好在調養身體半年左右
出來找工作不是面臨公司倒閉或是沒有通過試用 或是後面面試沒下落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答 2觀看 386
回答 2

您好
現階段找工作是真的比較困難喔,一方面總體經濟的狀況並沒有很好,另一方面求職的人很多。所以我會比較建議您從下列幾個方向著手:

1. 確認自己是否對於餐飲相關工作是否仍有興趣。畢竟從事本科系的行業比較能學理和實作並進,若從事餐飲相關行業,建議您可以多考些相關證照。

2. 從您的敘述看,你從畢業後從事的大多是行政職。如果你還想繼續從事行政工作,同樣可以考取行政類型的證照,像是參加辦公室作業軟體的課程,稽核相關證照...等。可以增加專業性也可以調整求職方向喔。

3. 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真正的興趣是甚麼,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找到自己的優勢和興趣專長,讓自己真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會更加有意義喔

以上我覺得都是待業期間可以去做的事情,千萬別窩在家裡煩惱,出去走走,多多參加課程,讓自己看起來就像個專業人士一樣,機會就會變很多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待業一年,投了幾千履歷後找到,就是用力找,找到候用力待
1.公司倒閉,應該可以去申請失業補助
2.沒通過試用期,問五個WHY
3.面試沒下文,參考附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