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帶的新人適應不良,搞自殘該怎麼辦?

我是負責產線生產的人員。
公司大概幾個月前有新進一個新人進來,
該員在現場內調了好幾個位子,但是一直都適應不良。
學習力跟專注力都不太夠,自己散就算了,
連關係到公安的事情都時常沒有注意到。

基本上只要是他摸過的工作,都一定要再檢查過,不然哪天就會炸給你看。
然後手腳也慢,站哪,就哪邊塞車。
一次兩次下來沒有人受的了。

所以最後就被分配到我這邊,我這邊有一些工作是相對簡單的,
就只要把貨分堆疊好就可以了。

但是還是能出好幾次包,所以就會念他,
然後過幾天就請假了,後來聽到消息,說在家裡自殘

想請問有人遇到這樣的情況嗎?
我覺得他滿嚴重適應不良,繼續做不是什麼好事,
他壓力大,工廠同事們的壓力更大,
怕他哪天又來一下,真的會怕。

請問都怎麼處裡呢?

回答 9觀看 747
回答 9

您好:
會建議跟主管、人資、職安、職護討論,進行員工關懷、醫師臨場服務面談,了解同仁情況是否為工作影響的,勸導就醫(通報衛生局)並重新配工或依照醫師建議請假休養/留停。人資部門應該都有建立一套既定的處理流程了,別擔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請他回家養病,否則團隊會散掉。

您好,建議能跟HR(行政)、廠護(安衛)部門一起討論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避免該名員工繼續自殘,或是有更糟的狀況產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人事介入輔導,或請長官一起想辦法,看有沒有其他適合的單位,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同仁有自殘行為,不一定全然是工作壓力造成
也可能是本身慣性自殘,就像酗酒一樣,而工作壓力只是誘發因素之一

建議處理方式:
1. 請同仁考慮留職停薪,先到身心科診所進行心理治療,恢復正常後再上班
2. 如果同仁不願配合,長痛不如短痛,與主管 / HR 討論儘快資遣同仁,避免該同仁行為影響整體團隊成員的工作情緒乃至表現

辛苦了,並祝福您能順利處理此棘手的人事事宜!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負責產線生產的人員。該員在現場內調了好幾個位子,但是一直都適應不良。學習力跟專注力都不太夠,自己散就算了, 連關係到公安的事情都時常沒有注意到。最後就被分配到我這邊,然後過幾天就請假了,後來聽到消息,說在家裡自殘。
2. 每個人對壓力的承受度不同,自殘已是需要專業人士張老師、生命線、心理醫師處理,非職場人事能妥善處理。
3. 對同事較佳的處理方式為留職停薪,建議找專業人事協助處理,由專業評估適合重回職場再派至工作負荷程度低的職位。
4. 應該沒機會再重回您的部門,專注工作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專注力都不太夠
2>>然後過幾天就請假了,後來聽到消息,說在家裡自殘
這兩點建議他去看精神科

1人拍手・

從公司的層面來看,我們可以這樣做
1. 人事介入,面談以便掌握實況
2. 紀錄該員在公司的表現(人事時地物)確保勞資雙方權益。
3. 若需要一些時間介入輔導甚至醫療系統,可以先留停,給彼此喘一口氣。
4. 與當事人家屬懇談交流,看看彼此還需要什麼幫助。
5. 當事人若能無改善,只能先請該員先整頓好自己的身心,再重新投入職場。

1.坦白講看來您有給他機會但是很無奈還是出了錯,當然不能否認似乎有點玻璃心,但是面對這樣的人真的要好好想想該如何,指責跟教導一職以來都是難以拿捏分寸的,基本上我不知道情形會如何,萬一說得太輕沒聽進去等於沒說,略重些每個人忍耐度不同,個人建議可以教育指責但是要避開人身攻擊
2. 這種狀況他身心狀況不佳,請他好好養病你們也無須擔心他是否回歸,因為任何事情都很難完全避免,或許下一個更糟糕都有可能
3. 很認同您無論簡單或複雜的工作,公安可以說是最重要也不得馬虎的,因為牽涉太廣容易衍生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