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疲累無法兼顧下班後的進修,要離開嗎?

本人文組碩畢,畢業後在數個不同產業的公司都是擔任業務助理(有幾份涵蓋到船務但在年資中比重不高),內容雜且無專業可言。近期開始新工作之前已經休息了一年多,不曉得是休息得太久不習慣緊湊的工作節奏,還是因為對新公司的工作流程不熟悉(有些項目之前根本沒做過要請教同事),做了一個多月還是經常出錯需要同事提點或補救。另一方面,面試時讓面試官知曉我有公司所需的相關經驗,所以同事們以我有經驗,才剛到職就讓我接手一堆項目每天都需要加班才勉強做完(之前聘用的新人因為無經驗就沒有一下子交辦太多事項)。本人有計畫在下班後進修程式相關課程以便將來轉職,目前的工作狀態讓我累到每天下班後無力再進修只想休息。除了疲累感,其中一天向同事請教時遭到同事藉故兇了一頓,當下真的想走人。由於先前待業一年多手邊存款不多(進修也是待業期間開始的仍在進行中),勉強可撐數個月,我應該賭一把全職學習嗎?

回答 3觀看 1389
回答 3

你有轉職的目標,主要應該朝向以轉職成功為主,所以你必須有充足的金錢和精神才能維持生活和進修,以助你轉職邁向成功。你說明目前的工作狀態會累到每天下班後無力再進修,只想休息,看起來是會影響到你的狀態無法好好進修的,建議你要有所取捨,以長遠來規劃。

由於你手邊存款不多,轉職找到工作的時間點也很難說,若覺得有經濟上的壓力,可先找一份兼職,壓力不要太大、工作時間彈性讓你可以進修、找工作面試的,有了生活費進修、找工作的壓力較不會這麼大,之後才能在狀態較好的情況下完成進修,學習完整,有好的實力以利找到轉職的工作。

之後由於轉職找工作對於沒經驗會較沒有優勢,所以只要有適合你相關職位的工作,不管是什麼型態都先接受,例如:短期專案(1-3個月的)、兼職,先求有再求好,重點在於先累積經驗,你也可以先去做看看你真的喜歡嗎,你有了經驗,往後的面試與錄取率都會提升。

以上說明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您想轉職的工作與現職(前職)幾乎不相關,非常難有面試機會,更遑論錄取。手邊存款所剩無幾,更應該務實地把握現職,貿然離職會得不償失。程式部分可學到某個程度再自行接案或是屆時再投履歷,看看是否有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哈囉你好,
的確每個公司的步調、文化都會不太一樣,或許是您這間公司的標準比較高,所以要求的速度會快一些。剛到一個新環境的前半年,都是最累的時刻,因為要熟悉環境、同事、工作,精神消耗會非常大,所以下班後還要進修其實是非常辛苦的。
我個人建議先將進修緩緩,可以等到工作上手後再著手進行也不遲,正職的內容還是優先順位,畢竟你現在也有些經濟壓力,花點心思在人際關係的管理,慢慢地跟同事打好關係,禮多人不怪,只要態度良好,我想同事應該也不會不願意教你增加效率的工作小撇步,等到有些經驗後,能夠互相幫忙的時候,工作就會更加順利的。
希望你能忍過這段時光,好好努力,加油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