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人生沒有目標及規劃,想請教前輩們有什麼建議?

1.我是國立大學華語文學系畢業的,原本畢業後一心只想朝「老師」方向前進,無論是安親課輔老師或是幼稚園老師都想嘗試,但畢業後求職發現,「老師」事情多但薪水卻不成正比。所以兜兜轉轉做了汽車廠的理賠接待及保險業務員,目前一樣是汽車廠的算是採購人員,不過卻發現文組的我,與數字有關的職務實在不擅長,也深知自己的優勢是與人接觸的工作。
2.目前碰到的問題是,知道自己適合接觸人群的工作應該就是服務業了吧,但是在大學時打工都是服務業,也不想因此栽進服務業裏頭,沒有周休假期,沒時間陪伴家人,知道自己好像有點好高騖遠,但就是很迷茫,難道沒有好的學經歷,就只能領低薪將就將就嗎?

回答 7觀看 1707
回答 7

您好:
其實"老師"廣義來說,並不一定指從事教育業。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所以,只要您可能先下定決心把一件事做到最好,就能成為某個人的"老師'。
不知道您畢業後有無繼續學習其他的技能或深耕華語教學方面的知能呢?國立大學的好學歷能幫助我們的職場紅利,可能只有出社會的頭幾年,之後得靠自己去累積好的經歷(大公司、專案表現、人脈經營......)或者研究所深造,日後的路才不會越走越窄。所以,若您想嘗試除了服務業以外的工作,可能要先思考自己有無其他的技能或興趣可以帶您前往其他領域發展喔!
喜歡接觸人群、喜歡教學,您有想過要轉人資、就業服務嗎?做個104職涯適性測驗或何倫碼評估一下吧!要成為人資或從事相關工作,至少需要上過相關課程、了解勞動法規、職涯輔導訓練、考照等等,值得您花時間研究一下。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5人拍手・
3人肯定

感謝邀請,
1.考個公職(郵、電、鐵、水之類特考)、銀行公股,這些類型工作,也是會與人接觸。
2.不考公股,選擇私人企業,可能要參考一下你的104適性測驗,確認一下您評量出適合職類(我覺得:門市、客服、業務等)之適合可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適合業務,業務的工作有保險業務,汽車業務,房屋地產業務,這一些業務的公司都會有基本的訓練,甚至有S O P,不一定要有好的學經歷,做得好的話,收入也都不錯,可以嘗試看看,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to B的業務或許可以考量,一般企業業務公司都會有基本的訓練、跟前輩走一陣的,有周休、需要文字力、接觸的是特定的人群,數字還好公司應該有套版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國立大學華語文學系畢業
大學時打工都是服務業
沒有好的學經歷?

建議買補教名師出的書來看

您好,推薦您參加104的免費講座「職涯探索與個人品牌建立」,講師將會從自身轉職經驗分享職涯探索的關鍵要素,或許對您釐清未來方向可以有些幫助~
報名網址: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9a73d2c8-ef13-4d37-8e35-c1d89e59e073

3人拍手・
3人肯定

Hi 期待可以找到人生目標的您 :
由您發問的內容中,多數談論的是找尋職務工作而不是職涯目標,不過好在您有了解到自己與人溝通、接觸是一個優勢。
服務業的範疇其實很多,但也並非每一個職務崗位都是高度與人接觸的。另外與人接觸、溝通的職位也許多數人會想到的是業務職能,但其實我所了解的行業中,有一個職務叫做專案經理,這個角色非常需要有高度的溝通能力、傾聽能力以及翻譯(不是語言的翻譯喔~而是對於不同角色對通一段話理解的翻譯)能力。
假設您也喜歡傾聽與對話,可以嘗試看看朝這個職能角色去思考自己如何取得這種職務的入門票。
這類型職務,在您合格能夠勝任後,薪酬的水準通常不會讓您太失望。
但最後,還是要請您多鍛鍊自己對數字的處理能力,相信我,在未來的任何一個職務崗位上,基礎數字力都是需要的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