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輿情分析適合哪種職位或工作

我大學畢業,目前沒工作,之前也沒相關程式設計經驗,在校時,我對Python很有興趣,從網路爬蟲,資料分析,分詞,關聯式分析,想說接下來是要從哪種方向,老師是要我朝輿情分析發展,我想知道,那是什麼領域,適合什麼職位,或什麼工作,或還有其他方向可走嗎,面試時需要哪種作品,謝謝

回答 3觀看 794
回答 3

你好!
我看了你的資料,有點困惑,請問你是46-50歲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嗎? 不曉得是資訊誤植嗎?
先單純從想了解某個陌生的題目來看,當你對這題目感到好奇或者有興趣的時候,首先還是建議要先自行在網路上做資訊查找,看看裏頭是甚麼內容,通常需要甚麼樣背景與技能的人,工作描述上是否跟你想像的落差很大,後續再來做進一步的履歷以及面試準備等. 所以,該花的時間跟工夫還是不能少喔!
這邊我可以先給你一些概念,基本上這類的工作,就是針對某個題目做市場輿論的分析,這個題目可能是個事件/產品/服務/某人物等,分析的深度跟方向就要看打算如何做這個輿情的應用,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了解市場上的聲音大家對這產品的評價與意見,像是若發現了有股慢慢要形成的對於產品的抱怨,就可以趕緊提供客服單位做應對準備,同時提供產品單位做功能檢視與改善,或甚至藉此看出一些發展趨勢走向等.輿情分析也可以應用在候選人/明星/事件的聲量分析等等. 以上簡述希望對你做初步了解有些幫助,但細節還是要多查找一些相關資訊,以及市場上有甚麼樣的公司提供這樣的服務,他們在技術上或是其他技能上需要甚麼樣的條件,這樣你才知道怎麼準備.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8則回覆

你要不要試著學寫app呢?
學會了可以自己開工作室,或接案,
因為年紀有一點了,也沒相關經驗,很難說服公司用人。
要寫什麼app的話,你可以從讓人們的生活更便利更方便的功能性app著手。

找份固定時間上下班的臨時工,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自學,或者現在沒工作可以參加職前訓練,資格符合的話還能領生活津貼。
會寫了之後就當兼職,直到你的兼職已經可以變成你的固定收入再來考慮離職的事。
網路上自學的管道很多,找找看吧。
祝你工作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在104人力銀行 用"輿情分析"搜尋職缺, 跑出 70個 職缺,建議你仔細看每個相關職缺的 工作內容 以及 所需能力,應該協助釐清你的問題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