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但與個人專業差異過大

從物理系畢業,進入半導體產業當製程工程師,做了一年後發現重度不適應,且與興趣不符合。
個人很喜歡做手工藝/道具/音樂等,但與原科系差異過大,不知該如何進行轉職,想往影視幕後或者創客自營,但也不清楚應該要做什麼。
覺得沒辦法繼續在這個產業生存,又加上家人因素,目前已經搞到自己身心狀況都出了問題(吃抗焦慮,安眠藥中)。

回答 3觀看 3874
回答 3

其實可以找政府或民間的職訓機構幫助您轉職,在此提供一些職訓機構給您做參考:
- 中華職訓-影視創意專題製作: https://blog.xuite.net/cvtc666/twblog/189222903
- 資策會-數位人才培訓: https://www.iii.org.tw/Info/ClassList.aspx?fm_sqno=38
- 新北市政府: 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ocTraining/lesson/645678408
或是您可以上網搜尋『數位媒體 職訓』,有很多的人才培訓機會,我相信只要您確定好志向,努力不懈勇往向前,持之以恆 ,切記不要半途而廢。一定很快就能找到符合興趣的工作。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物理系畢業,進入半導體產業當製程工程師,做了一年後發現重度不適應,且與興趣不符合。個人很喜歡做手工藝/道具/音樂等,但與原科系差異過大,不知該如何進行轉職,想往影視幕後或者創客自營,但也不清楚應該要做什麼。
2. 半導體產業當製程工程師,重度不適應,是不適應產業、製程、工程師,哪一個、兩個、三個,當然如果是三個哪只有離開一途。
3. 假設是不適應產業、工程師,對製程並不排斥,還可以選擇不同產業的生產線,擔任操作人員,減輕工程師所帶來工作的壓力,可以有穩定的薪資,多餘的時間,可以投入喜歡做手工藝/道具/音樂等,有效調整身心狀況。
4. 若是只有不適應半導體產業高壓環境,那就選擇傳統產業製程工程師,可以有穩定的薪資,多餘的時間,可以投入喜歡做手工藝/道具/音樂等,有效調整身心狀況。
5. 祝福您。

看您是否有經濟壓力?
如果沒有,就隨便換沒差。
如果有,就審慎考慮,出去以後薪水很低,可能少一半,是否能接受?

已經撐了一年,應該已經過了最痛苦的時候。
能再撐一下有轉職機會,能離開工廠壓力會小點,但是想離開排隊的人一堆。

我個人經驗剛進去也很難過,運氣好是一年半的時候我到一個新廠。
我突然從菜鳥變中鳥(不能算老鳥),周圍都是新人,突然就覺得輕鬆很多。

在學校上課和同學說句玩笑話: 台灣除了"半倒"體,其他行業幾乎"全倒"了。
離開基本就是低薪,在這網站我已經看到快要十位在後悔。

如果你可以整理出你的壓力來源,或許可以給您先建議。
或是多和前輩同事聊聊如何面對這些壓力和困境。
Best Regard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