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知道是不是要在繼續找跟興趣相關的工作

在這期間有找幾家跟自己有興趣相關的工作,但是都做得很不好,或是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最長都不到一個月,最近也是找了一個跟自己興趣相關的工作,但是越做越痛苦,尤其是面對主管的時候,不管怎麼做,主管就是不喜歡,一直覺得是公司很缺人才會錄取我,到了後來也就沒有繼續做下去了,所以現在不知道是不是要繼續找跟興趣相關的,害怕會在遇到一樣的狀況

回答 10觀看 1598
回答 10

您好:
從您的描述,我感覺您似乎其實對於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不是那麼的清楚?沒有完美的工作,只有合適的工作,把自己放對位置一切才會比較順遂。如果還是覺得模稜兩可,不是很確定,建議可以善用104職涯導航功能全方位盤點一下,找到努力的新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
究竟是什麼原因困擾您,讓您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呢?其實很少人可以做一份工作在一個月內,有自信說自己可以完全勝任有餘喔!也許您對自己太嚴苛,過於求好心切了!如果再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去適應,也許結果會不同?
興趣能不能當飯吃?要看您對這份興趣的專精程度和願意為之付出的程度有多少而定,經過這幾段工作後,您是否對此有更深的體悟了呢?從中學習到了什麼,是您面試下一份工作時,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不妨先和自己對話釐清。準備好了,再邁出下一步,相信您的職涯之路會越走越穩健。

8人拍手・
7人肯定

1. 在這期間有找幾家跟自己有興趣相關的工作,但是都做得很不好,或是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最長都不到一個月,最近也是找了一個跟自己興趣相關的工作,但是越做越痛苦,尤其是面對主管的時候,不管怎麼做,主管就是不喜歡。
2. 您一直說跟自己有興趣相關的工作,但是都做得很不好,這背後跑出的問題就是,什麼是興趣相關的工作,還有您自有興趣的,倒底是真有興趣還是假有興趣。
3. 興趣正常就是您會自動去做,做的也很順手,會有持續的熱忱,可是您興趣相關的工作,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越做越痛苦,可以斷定這不是您興趣相關的工作。
4. 先挑一個完全不同領域的工作,做看看。至少工作一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要先建立自己的專業,因為公司要的是您的專業上面的貢獻。
當然也可以把興趣變成專業,那就是要經過學習,磨練,解決跟專業相關的所有問題,包括人事物,尤其跟人和老闆的相處,這樣才能變成你的做事經驗,而真正的興趣就可以比較隨性一點,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關於和主管的應對與溝通可以參考這篇簡單的懶人包唷~
https://www.facebook.com/104younggiver/photos/pcb.147955560915557/147955450915568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對於未來職涯的徬徨與無助,的確會讓人感到害怕
在文中,因為您僅簡述了與自已興趣相關,但卻不好的部份
在這裡想提供您一個思考點,您的職涯發展規劃為何?是否確切知道自已的發展方向與目標?
若是不知道,建議可以透過「職業適性量表測驗」在104人力銀行平台就有,可以作一下初步的檢測,也可以縮小你的目標跟範圍。
其次,在確認目標後,也強烈建議檢視現行與目標的差異及可補助方式,這樣才能讓自已早點安心,加油,祝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若人選找工作,我會建議他找尋興趣結合專長的工作,因為有興趣才可以做得長久,但往往人選可能會因為環境或是人的因素而異動;年輕時或許還有機會可以去闖去追尋自己想要的,但設一個停損點,例如:告訴自己30歲以後就要穩定下來,所以30歲以前你可以找有興趣的職務;但30歲以後要更深思熟慮你的專長及不可取代性在那些領域,往這領域去專研且去成為這領域的專家。
以上,祝福您求職順心、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找工作跟升學要唸什麼科系相仿,如果是以興趣做為選擇判斷是對的,讀書找自己喜歡的科系,不需要別人盯功課,你自己就會一直鑽研一直進步獲得成績,控制權在自己。然而在職場裡,你的喜歡、你的熱忱、你的表現,會因為主管的角度、思考、認知而折損你的感受,在學校你作答,對就對錯就錯,在職場你做對了,主管不覺得好,你覺得做的不好,主管覺得還不錯,有沒有發現什麼?在職場工作,除非你是老闆你是一人公司,否則不應該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己悶著頭做事,去了解你的主管要的是什麼,不要猜,去問去溝通,給自己、公司機會,不是每個工作都用不到一個月的離開做決定。

您好:
我是現實主義者,職場上沒有舒適圈,興趣與工作會有衝突,但工作與謀生沒有太多衝突,任何一個職務都有其困難的一面或多面,不斷克服職場上的問題就是一種訓練與進步,一有不爽就離職是不會有任何實質助益的,再多幾次保證不會有人資願意看你的履歷,更不可能做面試了,建議好好慎重地找一個工作,全力以赴地做下去,沒有達到目標前絕不輕易離職,不走出你無意識的舒適圈小宇宙,你是不會有進步的,最後充其量不過是一個不斷尋找舒適工作的職場流民。或許說得很重,但我衷心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你盡快能找到好的工作。

其實無論是不是做跟興趣相關的工作,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只是興趣可能更可以支持你繼續努力下去。工作上有狀況時,可以冷靜下來剖析自己是遇到什麼問題,該怎麼做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如果是跟主管的契合度不太好,可以先從仔細觀察對方開始,察覺主管喜歡什麼樣的協作模式,再看自己能不能配合,或是提出來跟主管討論配合方式,多多少少改善一些狀況~~

心態很重要
畢竟工作不是學校
公司是付你錢買你的專業
學校是你付錢買知識
切勿搞混。
你也有講到公司好像缺人才錄取你,這就是一個警訊了。
我個人是對工作有興趣,因為對我而言一天最少八小時要在這個工作上,沒興趣我大概很排斥。
然後找工作你要去了解該公司的產品,經營方向
環境、加班情況、等等等,再評估是否適合自己。
但社會新鮮人建議先考量技術層面的資源是否足夠,不要找一個錢多一點但沒法進步的工作,
當你技術純熟以後想換工作就不是公司選你,是你選公司,加油,與人相處也是工作技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