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內向的真的不適合餐飲業或服務業嗎?

1.高職 ;餐飲業、作業員;待業中
2.去應徵面試者那麼容易就看出是內向的,而導致都沒有結果。要如何讓自己改變呢?才能有所突破

回答 17觀看 6849
回答 17

您好,
很高興收到您的回答邀請。
1.您在學校所學到的專長與工作經驗,對您尋找餐飲業與服務業的職缺都是有加分的,最重要的還是您自己是否喜歡這職務內容,建議您可以在104人力銀行平台參加適性測驗,測驗報告可以提供您職業適性的參考。
2.餐飲業與一般服務業目前面臨大量缺工,特別是年輕人會受到企業的青睞,求職的機會是樂觀的。請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尋找餐飲業或是服務業的前輩,尋求優化履歷與自傳的建議。
3.不管個性內向或外向,都適合餐飲業與服務業,這二種產業的主管都希望找到服務態度佳,笑容可掬的員工,如林芳玲職涯顧問所言,不管是在面試時或是服務顧客時,隨時保持笑容,會讓人覺得您是充滿自信與服務熱忱的年輕人,不管在任何產業都會受到主管的歡迎。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1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建議參加口才訓練班,訓練自己善於表達,因為表達力才能呈現您的實力和努力,表達力可以受益一輩子,加油💪!

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內向的人不見得就不適合服務業。
告訴面試者,您細心耐心,善於傾聽顧客的需求。

另外,再搬出最關鍵的秘密武器,就是用 "微笑" 來征服面試官。
臉上掛著微笑就是最珍貴的 "親和力",任何服務業都需要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8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餐飲業與服務業偏向活潑外向特質,但也並非內向絕不合適,應該先評估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這些工作內容,喜歡那些部分,為何喜歡,求職的動機為何,除了您自認的內向個性,自己還有何優勢勝任這個工作?這些就是面試時您要展現的重點。
面試多半都是在評估求職者與職缺的適合度,建議可先研究職缺的特性,再針對特性做練習,舉例如果要應徵外場服務人員,需要面對客戶溝通,若剛好不擅長溝通,就可嘗試練習說話,想幾個主題,和家人朋友練習聊天,或是去找相關課程上課學習,多練習一定會有進步,面試當然就會更順利,加油。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內向也有跑去服務業、當業務的

去博客來打"內向 業務"就跑出一些書可以參考
可以試著學看看

3人拍手・

可能不是內向的問題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職場的工作能夠內心知足、有目標的成長、願意快樂比較重要。
快樂不是一個名詞而是一個動詞,是需要自己發自內心向外突破的,這種快樂與內向或外向的特質無觀(我是這麼認為的啦,>.<)。

找工作前您需要為自己做一些面試的準備...,讓自己在面試的過程中能夠有自信的、從容地完成這個面試的活動。比方說...
1.您要先瞭解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2.這個工作的內容有哪些是熟悉的?哪些是不熟悉的?
3.您能夠在這個工作發揮的能力有哪些?
4.那些不熟悉的工作內容您會如何的學習,並要求自己如何面對與成長?
5.將1.~4.的內容在開始投遞履歷前,仔細地思考,然後把思考到的資訊練習寫下來,再仔細地著墨,直到融會貫通。

當思緒與心情準備好、就按照企業指定的面試相關規定準備妥當,從容地到達面試場所,好好地享受這次面試的體驗。

體驗的過程當然會緊張,因為人總有得失心,若能將自己每次面試後的心得按照內心評量自己表現的優點、機會點記錄下來,一次一次的歷練後一定會有成長。

相信自己,想做好的事情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再內向的人,只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把每次面試的體驗當做學習,自然而然您會成為內心強大的內向的人,對於困難的事情也能開始有方向的學習與面對哦!

祝福您

12人拍手・
2人肯定

內向的真的不適合餐飲業或服務業嗎?

以餐飲業內場的角度來說不會,但是在外場肯定是會有差的,在面對需要接觸人群的職業,表達以及溝通會需要一定即時性的反應

但是要搞清楚一點現在很多人會把不太會開口說話,歸類屬於"內向"的人,如果只是口條上的問題,其實可以慢慢從一些基本的日常開始訓練,先多思考面試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自己先找親近的家人或是朋友練習怎麼表達一次

語言要從腦袋先有個組織架構出來,才有辦法說出口,先在腦中思考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會比較容易說出來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職業屬性是有分內向或外向的性質,如業務個性一定是外向,財會或是程式設計,較不用與人接觸,故內性的性格就比較部會影響。
服務業是外向型工作,是需要與人接觸之工作,故個性外向較合適,不過這是可以訓練的,可以從周遭的親朋好友開始,循序漸進應該可以適應的。

1人拍手・

您好,可以請問要怎麼訓練自己呢?

1人拍手・

1. 您如果沒有被選上是因為職能或人格特質有他們覺得不是很合的地方,內向真的不會是問題,任何行業內外向的人都有
2. 您需要的應該不能說是改變,可能是適度去美化甚至強化自己的個性,內向的人一般較為聽話,有耐心個性可能也較好,聽進客戶需求有時候比與客戶拉鋸重要得多

1人拍手・

不會,我就是從小就很內向的人,不太敢跟陌生人說話,但我工作能力很強,邏輯很好,做事情的速度很快,也樂於幫助同事,主管都很喜歡我,第一份工作是日系餐飲,日本的餐飲業都有完整SOP,如何跟客人應對、遇到什麼狀況要說什麼話都會教你,根本不需要擔心。

因為那時候工作在美食街,客人很多現場很吵雜,都要講很大聲說話客人才聽得到,後來我講話變超大聲,也會在上班時觀察其他同事怎麼跟客人應對,怎麼說話才不會讓客人覺得不禮貌,覺得不錯就記下來,下次遇到類似狀況就可以使用,自己也變得很會應付客人

2人拍手・

你要是業主, 你就算不會笑也能做這行.
外場要受過訓練, 起碼懂溝通, 聆聽消費者的需求.
但內場廚子,助手, 是內向外向都不重要.
能互相照顧, 幫忙, 及時把食物煮好端出去才重要.
客人才不計較你臉上有甚麼笑紋.

2人拍手・

看到你這麼說我深有同感
我只想說現在不是說餐飲業很缺人嗎?老闆還會挑就代表不缺人。因為我覺得這跟外向內向無關,餐飲業跟服務業是客人來找你講話你回答客人的疑問,又不是業務和推銷是你要主動找客人講話。
我的方法就是多面試其他間了,因為老闆一向很主觀。

1人拍手・

您好,我覺得個性內外像雖有影響,但不會是絕對。
因為內向外向性格均有它的好處跟優勢。

因為我本身也算是內向型人格,所以可以同理您目前的感受,
不過我要鼓勵你因為內向型人格也能夠做好很多需要與人接觸的工作,
你要善用內向人格的觀察仔細,易察覺它人感受和需求,
像我也有做過服務業、擺攤叫賣、補習班跟餐廳,每一個都需要跟人接觸
我可以,我相信你也可以!!!

的確內向容易在不熟悉環境裡受到牽制,但如果你本身做好充足的準備,將80%能夠好好呈現,自信一點,相信你在面試的時候不會輸給別人。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我學生時代很內向,不敢接近老師,這是老師給我的評語,出去賺錢,環境的磨練,變得比較外向,很多事都要靠自己,你不外向一點,感覺就賺錢比較難,人是多面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外向還是內向,但我不愛管錢,我偏向在內場的工作。

1人拍手・

其實也許是有條件比你好的人應徵了,對方在猶豫,你知道自己內向但你還是去面談了,這代表你並非真的怕生,而是謹慎問答怕有錯過什麼,這也代表你做事謹慎會再思索確保想表達的意思與想了解的事務能夠正確,其實這在很多行業都非常需要的一點。
跟你分享自己以前也很內向,可是第一份工作就是加油站服務員,剛開始每天跟超多生面孔接觸然後我的計算能力也不太好也會賠錢,當然後來也有客人變熟客還自己服務自己我都不知道說什麼了^_^
沒關係再多找幾間,自己篩選一下,多去看看比較,找工作是雙方互相篩選平衡,希望對你有幫助,自己也在找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