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疫情影響,木工裝潢案源銳減,是否有其他接案管道推薦?

您好,本身是做木工的,在土木工會有勞保,但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比較少有機會尋找雇主或是有案子可以接,若因自幼就是跟著師父學技術,學歷也只有中學畢業,以現今的社會來說求職實屬弱勢,想請教是否有建議可以另外找到接案或是找工班的管道?目前都是熟人介紹為多。謝謝指教。

回答 5觀看 570
回答 5

您好,感受到您因疫情工作受困,內心感到焦慮,然您在這個階段,仍願意找尋自己的工作出路,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且您有屬於您的就業優勢,專業職能,希望您不要灰心。
在此提供您幾個方向做思考
1、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這是屬於疫情期間的臨時工作人力,只需要拿著身分證件到鄰近就業中心申請即可,減少在疫情期間,因工作減少產生的經濟壓力。
連結網址:
https://special.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20/pjbtwn/page-01.html
2、營建業缺工獎勵
可至住家鄰近就業中心詢問,提出申請。
申請資格:
(1)申請前30日未有加保紀錄。
(2)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評估
連結網址:
https://www.wda.gov.tw/cp.aspx?n=A25A31DE8D66F1C6&s=9CEE0EACEB58DF7F
以上2個資源提供參考,祝福工作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做木工的,在土木工會有勞保,但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比較少有機會尋找雇主或是有案子可以接,若因自幼就是跟著師父學技術,學歷也只有中學畢業,以現今的社會來說求職實屬弱勢,想請教是否有建議可以另外找到接案或是找工班的管道。
2. 在104首頁打入木工裝潢,跑出141個職缺,您可以試試。
3. 選擇您住家附近的木工裝潢職缺,可以電話聯絡,或投遞履歷都可。
4. 至少在木工裝潢案件銳減期間,找到另一管道的案源。除104之外,您也可以找其他人力銀行的管道。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請教是否有建議可以另外找到接案或是找工班的管道?
✍ 因為104本身就有木工接案的工作內容,您可以透過【104 高手】的功能去搜尋您要的案件,這樣也能比熟人介紹外取得更多的案件,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104 高手】 📌 https://top.104.com.tw/caseList?cats=8001000

✍ 在Google搜尋頁面鍵入【外包木工】詞彙,有出現很多的外包網站,這些外包網站除了提供顧客一些報價比對資訊外,也積極的徵求可以提供服務的廠商,所以您也可以參考看看其他廠商的報價方式及內容,學習比較好的描述方式與內容,如此也能夠為自己取得更多的機會。

② 但要提醒您,很多外包網站都有自己的主打項目與營利方法,您必須也要先做好功課,了解哪個外包網站是適合木工產業的,以及對自己是比較有利的,避免說加入後取得收入與您預期的不同,反而會造成彼此間的問題,這樣就不好了。

③ 面對疫情的影響,人們的生活習慣開始有了變化,對於網路化的需求比例越來越高,所以就算後續疫情穩定了,有些項目也不一定會回到原本的樣子,在人與人之間互動變少的狀況下,懂得【電商】、【數位行銷】、【網路行銷】的重要性就越來越高,這也是未來的我們需要思考及學習的一個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根據您提到的問題,近年政府都有推行紓困方案或補助津貼,如您有需求且也符合資格,或許也可以進行申請喔。
提供網址供您參考:
https://www.gov.tw/News_Content.aspx?n=37&s=545340&sms=9100

在案源的部分,基於目前全台疫情影響,可能真的比較不那麼好找,根據您的敘述,我想技術絕對是專業,建議您也可以試著準備作品集,除了熟人介紹的門路之外,也可以自行上網搜尋空間改造、改建相關字詞,或許可以替您找到相關案原是是,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除了其他先進的建議外,補充參考:

1.可到打工平台找找,例如[小雞上工],也有APP,手機可直接看
https://www.chickpt.com.tw/?keyword=%E7%B6%B2%E8%B7%AF%E8%A1%8C%E9%8A%B7

2.若您有FB帳號,可搜尋"木工",加入相關"社團"(非常多社團可以找合適的),有時候會有需求張貼在社團。(例如影視技術社團常會徵臨時演員)。或是該社團允許自薦(需參考社團公告或詢問管理者),可以毛遂自薦留言讓有需要者找您。

3.若您的居住地有在地FB粉絲團或FB社團也可加入,有時候在地鄉親就會在上面po訊息。

以上即便沒有疫情影響時亦可善用經營。因您本身是具有一技之長的專業人士,除了從各平台找尋工作機會外,亦可善加社群平台自薦。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