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7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想幫家裡,但感覺自身能力不足

(目前就讀高職)我之前做過一份工讀,在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但還是不喜歡和人相處,而且也因為課業的問題常常讓我感到不安,想安心的讀書卻又不能。
我想嘗試新的東西,但不太敢嘗試,在面對新環境時也有些不自然,適應能力不太足。

回答 5觀看 132
回答 5

主要是决心不够,不是能力不足。

您好,

不太敢嘗試新東西,是不是害怕失敗?
面對新環境時感到不自然,是不是會害怕別人怎麼看您?

看的出來您很努力,但可能較沒有自信,而且太過在意他人的眼光。
其實人生的過程中,都是必須歷經無數個失敗,堆積可貴的經驗,才能夠快速的成長,沒有人是可以一路順遂持續都維持在高峰的。

我常常會鼓勵年輕人,要時時保持一顆求知若渴的心和好奇的心,做錯了被罵也沒關係,可以臉皮厚一點,越挫越勇。但最怕不敢嘗試,若沒有嘗試,就什麼都學不到,就算光有理論也只是空談。

要勇敢地踏出那一步,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 之前做過一份工讀,在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但還是不喜歡和人相處,而且也因為課業的問題常常讓我感到不安,想安心的讀書卻又不能。我想嘗試新的東西,但不太敢嘗試,在面對新環境時也有些不自然,適應能力不太足。
2. 能往前走,向前進步,不是靠想的,想安心的讀書,專注讓書本的內容進入當下的心裡。
3. 想嘗試新的東西,不是靠想的,自然接觸新的東西,摸久了自然熟悉。
4. 學生專注課業,幫家裡從清潔地板開始,讓家有一乾淨的平台。
5. 專注課業,幫家裡從整理環境著手。
6. 祝福您。

您好,
想幫家裡的想法非常好,但是更好的是家裡希望把你自己的功課讀好,就是對家裡的幫忙,因為你現在還小,能賺得錢也非常有有限,好好把書念好,至少到大學畢業,才能長久、真正的幫家裡,這才是有智慧的計劃,至於新的東西很多人也一樣都不太敢嘗試,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只要加以時日,熟能生巧,事情就會解決了,加油💪!

>>我想嘗試新的東西,但不太敢嘗試,在面對新環境時也有些不自然,適應能力不太足。

建議有時離開"舒適圈"(不懂去搜尋google)
這樣才能有所長長,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

>>但還是不喜歡和人相處
建議試著和人相處,以後工作也有同事、客戶、顧客等等

>>而且也因為課業的問題常常讓我感到不安,想安心的讀書卻又不能。
這邊不知道您的科系

舉個列:外語系如果英文不好,日文(或其他語文)就念到最強,也有一技之長

可以先搜尋喜歡得職缺,看要求的工作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