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教就自己的學經歷背景,可以嘗試轉職的職務或產業領域有哪些?

1.學經歷背景:大學德文系、研究所華語文教學系,實習階段大多擔任華語老師。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是在華語中心擔任行政職兩年,目前待業中。

2. 問題:對工作的期望是能到一個有發展成長的環境,在工作中有成就感,感覺是不斷在進步的狀態,所以從事例行性的文書工作並非我的理想,也不想回去當華語老師(大多需要兼職賺鐘點費,薪資較不穩定)。
做了許多性向跟職涯測驗都顯示"藝文"領域是自己的興趣所在,但過往從來沒有學過任何與該領域相關的技能,如設計,且大多要求有作品集,轉職門檻更高。有思考過是否往"行銷企劃"轉職,因為工作性質較創新、活潑,但看了許多職缺後,發現大多需要有作品集或是證照等,自己現階段也沒有那一塊。

想請教諮詢師,自己可以如何掌握過往的經驗來幫助轉職?有什麼相關的職務或產業是可以入門嘗試的呢?謝謝您。

回答 5觀看 537
回答 5

您好,
因為沒有透過興趣能力價值觀的內在三角形做完整盤點,
所以無法獲取充分的關鍵訊息和您討論,
只能先針對目前有的資訊回覆。

(一)發揮原有職能轉換新領域

首先,會滿想要了解過去修習德文和華語文教學的原因。
我猜想可能是對語言和教學感興趣。
如果先以這部分的職能找工作,

(A)教育創新團體、補教業、線上家教;
(B)挑選需要外語能力的外商環境,然後再針對職位或產業屬性,有做教育訓練的角色,管理顧問公司或是人資工作,都可以是專業轉移的目標。

(二)轉換到新領域但沒有經驗

藝文設計和行銷企劃相對是看作品為主。
(A)所以即使過去沒有經驗,只要上入門的技能課程然後有作品;
(B)協助朋友/公司設計或行銷,讓自己獲取經驗,
都是可以參考的方法,能夠大幅增加錄取機會。

另外,通常這類轉換,請一定要找到相關產業的前輩,
對於進入產業和行動計畫會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相關產業朋友,就再透過朋友的朋友人脈尋找。
真的完全沒有資源,付費尋找優秀前輩也是可行的方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找工作要根據自己現有的專長,因為學習必須要花時間跟努力,如果再沒有興趣,就白費努力和時間了。
現有的專長是德語,要尋找用得上德語的工作,舉例跟德國做生意的公司,如果是貿易公司,要加強貿易的專業,如果是電子公司,要加強電子方面的基本知識,加油💪!

1. 德文系、研究所華語文教學系,實習階段大多擔任華語老師。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是在華語中心擔任行政職兩年,目前待業中。
2. 國外業務助理,走歐洲線或德國,業務開發,產業可以是半導體、科技、傳產。
3. 業務走的通,成長的環境,在工作中有成就感,感覺是不斷在進步的狀態,都可達成。
4. 德語是第一步,熟悉業務作業流程,了解產品特質,與客戶、工廠溝通無礙,就慢慢走在正確的道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Guten Tag!

在104裡面搜尋"德商"有七百多個職缺,用"德語"有240個職缺,可以去搜搜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

語言科系專業的當業務的還不少,可以搜尋德奧瑞商在台,或是台灣公司有外銷德奧瑞產品的,有不少國際知名大廠,但是是小眾市場要花時間找一下。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5%BE%B7%E5%95%86&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5%BE%B7%E8%AA%9E&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1. 如果考慮要換跑道要有重新開始累積的打算,跨領域很困難需要承受遇到的職缺可能較差或是找得較久
2. 德商或做德國生意的公司,文職機會應該比較多請多比較嘗試
3. 內勤工作不一定只有一成不便,當然對於工作文件要很謹慎,但是與人相處溝通不一定要這樣,可以用不違反規定的方法快樂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