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餐飲一直沒消息,是否該轉換跑道呢?

學歷是高中畢業,工作經驗全部都是服務業,
有過餐飲主管的經驗,目前待業中,面試很多家公司完全沒有消息,是我面試的太誠實嘛?
我都有問必答,難道不該誠實回答嗎?
還是說我在穿著上出了問題呢?(我都穿t恤牛仔褲)。還是因為我有刺青的問題呢?
有很多面試的工作面談都很愉快,我也很有把握我能做好,可是就是一直沒有消息,想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都是想往咖啡店的方向走。
也在想還是我要轉職看看呢?
面試了很多,沒錄取的也一樣多,經濟壓力又很大,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2觀看 708
回答 2

Hello 餐飲人你好,我從事餐飲有15年的時間,跟你分享我在篩選人的幾個原則:
1. 要先弄清楚你投遞的職缺是一般人員還是主管職?(這點問題中沒有提到)
一般人員:輕鬆穿著、有刺青(只要不是太誇張)問題應該不大
主管職:建議穿著正裝,若能是當遮起刺青會更佳;管理職需要代表公司面對客人與員工們,形象會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2. 餐飲工作是團隊型、需要頻繁溝通的工作,在篩選人時會希望跟讓人覺得易親近、好溝通的人一起工作,這點要先回過來審視自己是不是有可以做得更好的部分!

3. 針對面試很多但沒有錄取,除了兩位Giver的建議之外,另提供你一個小小的面試技巧;假設要去A公司面試,去面試前事先對A公司進行創立時間、菜單、網路評價的了解,並且從中準備1-2個問題,可以在當下向面試官提出預先準備的問題,表示你對這家公司的了解以及重視,提升與其他面試者個差異性!

以上三點跟你分享!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我面試的太誠實嘛?我都有問必答,難道不該誠實回答嗎?
誠實回答是很正確的,只是回答離職原因時,盡量避開不去談前公司不好的部分,重點放在個人的生涯考量,因為沒有一家公司會希望同仁離職後,會去跟其他公司講到自己不好的部分。

2. 還是說我在穿著上出了問題呢?(我都穿t恤牛仔褲)。還是因為我有刺青的問題呢?
如您所想到的,確實服裝與刺青部分都會影響到公司對您的看法,有些公司會接受您的直爽,但絕大多數公司會認為,如果面試時您就是與其他正裝的求職者不同,可能錄取後,會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與您溝通上,這樣還不如再繼續挑選會穿正裝的人。

3. 有很多面試的工作面談都很愉快,我也很有把握我能做好
以餐飲業面試來說,因為服務性質的關係,所以面談上都不會讓氣氛太僵,因為面試的目的是為了找到適合公司好管理的人,而我相信您也是個有能力肯做的人,只是餐飲業因為可以挑選的人員很多,所以還是會優先挑選那些看起來比較好管理的人,這是需要您再思考一下的。

4. 另外網路上有很多面試注意事項,其實都是前輩們一直耳提面命希望求職者注意的,其目的就是為了讓像您這種有能力的人,不要因為一些小地方被公司貼上標籤,進而錯失掉錄取的機會。

以上幾點是個人面試過許多人的心得,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