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否該轉職換工作?!

我是一個機械設備組立廠的工程師
但是許多事情有如當兵一樣不用大腦,一指令一動作
最近開始對公司事務不上心
總覺得公司沒有前景,公司氣氛也真的不是很好,同事的年資斷層過大,要嘛就很新的新人,要嘛就10幾年以上的老同事,中間段的幾乎全死光了。常常演變成發現問題的人要負責解決問題。這樣到底誰會主動阿,連我這種雞婆的人都覺得滿鼻子的灰,但是不挑出來又是整體被"立正"
但是這時候換工作真的會比較好嗎...

回答 4觀看 501
回答 4

一.工廠整體架構你掌握了多少?
→若覺得可獨當一面,那有資格跳槽

1.核心技術是什麼?你有這方面專業嗎?
→整機設計/部件設計/程式(CNC/PLC)設計等

2.核心單位是什麼?你是裏面一員嗎?
→研發人員/開發人員/編程人員等

3.核心工作是什麼?你可獨立作業嗎?
→研究開發/編程設計/整機組立等

4.人事行政/總務採購/車間管理/工務倉管/品質系統等工廠管理技能,你學到多少?

二.人力資源的斷層,你保握了多少機會?有因此得到上級甚至老闆的青睞或賞識嗎?
→若有可留下發展;反之,可考慮轉業

三.同事之間對你的好或壞/上級主管對你的欣賞或抱怨/老闆無來由的對你發飆等,這些影響情緒的負面行為擧止,我只能經驗告訴你:只要跟人有關,到處都是這樣,多少而已
→這種抱怨當垃圾處理掉就好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機械設備組立廠的工程師,許多事情有如當兵一樣不用大腦,一指令一動作,最近開始對公司事務不上心,總覺得公司沒有前景。發現問題的人要負責解決問題,連我這種雞婆的人都覺得滿鼻子的灰,這時候換工作真的會比較好。
2. 自動控制相關業機械設備組立廠的工程師,這個產業的前景應該不用擔心,只是個別公司的競爭力要自己判斷。總覺得公司沒有前景,了解一下公司的財務報表,確認公司賺錢的能力,能力不佳甚或賠錢,二話不說準備跳槽。
3. 公司氣氛也真的不是很好,這並非影響您跳槽的主因,發現問題的人要負責解決問題,這是工作的本質本來就如此,持續解決問題是工程師的職責。
4. 這時候換工作,公司賺錢能力不佳甚或賠錢,是的,公司氣氛不是很好,列入考量,對公司事務不上心,回到上述二因素如換工作,就沒有事務不上心的問題,如不換工作,事務不上心要調整回上心。
5. 祝福您。

1.你說的情況到哪個企業去,都是存在的。就算比你早1個禮拜報到的,都可以自稱是你的前輩。
2.團隊合作性不佳,要看是主管領導統御能力弱(通常是只在意自己的績效,忽視團隊內其他成員的績效)還是團隊內成員無法相互信任,協同合作(通常是老鳥害怕菜鳥比自己強)。
3.管理者領導統御差,有沒有機會被換掉(老闆已經在注意了)。你可不可以請調其他部門,到你認為氣氛比較好的部門去。
4.老鳥害怕菜鳥,處處刁難的,你就要真的比他強,然後把老鳥幹掉。
通常老闆要信任一個新人或基層工程師(也就是把老鳥拉下來,換年輕有為的人上去,短則3年或5年,長則10年)
5.換新工作時,面試官會問你:為什麼要離開前一家公司?按你所述的情況;團隊氛圍不佳、問題沒人解決、相互諉過。你是不會拿到新工作的。
除非說的是:工作學習已到頂,希望能能學到更新更多的技術,同時也配合公司的成長做更多的貢獻!這樣說,你才能轉職順利。
先想想,你是否到了可以說這種理由的時候,如果可以,就考慮下一步。如果不行,就要思考;哪裡還不行

1人拍手・

有十幾年的老同事, 代表公司已經經營很久了, 如果真的公司那麼差, 不可能開了十幾年還没倒掉, 危機就是轉機, 反正都被駡, 不如硬著頭皮去把問題改善, 失敗叫正常, 成功不就是你厲害, 穩賺不賠。
至於考慮轉職, 您確定別家一定比較好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