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要往哪個方向找工作比較好?

大家好~
女生,去年畢業,私校日文系
以前有補習班打工和做代購的經驗
今年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助理的工作 可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才做一個月被離職⋯⋯
目前是往行政助理、櫃檯、翻譯的方向尋找,最近面試了一個櫃檯的工作,自認大部分的條件都比另一位面試者好,(本人有考過N1,另一位還沒、工作經驗、外貌)但最後還是沒錄取....
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我真的很難過,目前希望先找一個穩定的工作,能累積經驗,最近投了很多履歷可是幾乎都沒有回應....希望大家能給個建議,謝謝。

回答 8觀看 736
回答 8

1. 履歷沒回應的話, 建議可到 104 履歷診療室 找位專家幫你一對一的檢視目前履歷的內容, 應該可以提升面試的機率.
2. 面試沒被錄取, 有時我們在面試人的時候, 覺得某一階段的候選人都不OK, 會再重啟一波面試. 沒被錄用只能說和那家公司沒緣份, 不用太在意.
3. 自己推敲沒錄取的原因, 容易被自己認知的思維限制住, 要知道老闆想的常和你不一樣. 可找較年長的朋友, 或有經驗的顧問咨商, 比較容易找出問題.

您好,
找工作一定要先從「學以致用」開始,否則要用什麼條件勝出?
學日文,就要找日文相關的工作,像日文翻譯,像做日本生意的業務,像對日貿易職員,加油💪

您好:
面試後沒有錄取的原因很多,面試後是一種相對比較的問題,企業會從面試者中評估選出最適合的人,至於沒有錄取的原因,即便你問了企業,也不一定會得到答案。
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投台積電或日商公司
熊本建廠很缺日文人才
您又是n1的
台積電不看臉蛋要耐超的
目前缺人私立還進得去

1. 日文系,以前有補習班打工和做代購的經驗,今年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助理的工作 可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才做一個月被離職,目前是往行政助理、櫃檯、翻譯的方向尋找。
2. 改寫履歷自傳,專注在行政助理職缺,與日文相關的行政助理職缺。
3. 在104首頁打入(行政助理,日文),選擇經驗1年以下,跑出11165個職缺,慢慢篩選。
4. 在104首頁打入(行政助理日文),選擇經驗1年以下,跑出211個職缺,慢慢篩選。
5. 有認為合適的就投,多投、專注、從面試中吸取經驗,就進入職場了。
6. 祝福您。

1. 有工作經驗有語文能力有點耐心時間拉長會找到的
2. 有確認方向很好可以經由求職網搜尋可以省些時間,重點是履歷要跟工作職做結合,不要盲目亂撒要適度客製化才有機會
3. 說到沒錄取部分,無論您列出原因是否是事實請將它忘記,唯一需要留著的是有沒有什麼部分可以再精進,從錯誤中學習;簡單說您就算表面上贏不一定是贏,要公司買單覺得好才是好,抑或別人有關係或是有其他競爭者

您好,
若您目前待業逾六個月,目前未就業未就學,且尚未滿三十歲,建議您可至就業服務站(中心),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或是ys青年職涯中心,亦可至104人力銀行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檢視履歷。
祝福您~~

您好,

若投履歷沒有回應,通常是履歷需要再做修改,建議先從履歷診療室開始,把履歷修得再好一些。而去面試了,覺得自己條件比較其他candidate好,卻沒拿到offer;在招募的過程,公司找的是最fit公司需求的人,這個fit並不是輸贏,所以也不用太在意,而是再集中火力在下次的面試機會中。

簡而言之,請履歷診療室的強大顧問群為您修改履歷,先確保拿到面試機會再來好好精進面試技巧,好工作就不遠了,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