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要繼續讀研究所嗎?(目前休學

我是工管系畢業的學生,對於工管的未來很迷惘,上了研究所但卻越念越沒興趣。(已休學
想請教各位工管領域的大大對於工管這個職位是否真的很需要研究所學歷,若只有學士學歷未來發展會不會差很多(例薪資跟職位

回答 4觀看 1674
回答 4

以目前半導體廠裡面 工工 工管 IE 是很多需求,在生產製造,品管,生產管理,物料管理,MIS,人資,財會,新廠規畫,成本計算, 很多都是這個專業的畢業生。

學歷上,上市公司,國際大廠,碩士幾乎是基本門檻,甚至還挑學校,台,清,交,成,都是非常搶手。

"對於工管的未來很迷惘,上了研究所但卻越念越沒興趣"
你自己有沒有想過是為什麼?

我有在企管系兼過課,IE和企管有點像是學的東西比較廣泛,在學學生如果不知道以後有何運用會覺得有點空虛,我會和學生說念這個課程畢業可以做甚麼工作,讓學生念得比較有概念。

如果念到碩士甚至博士就會越focus在其中一個專業領域,就像我上面所述。

如果實在念的很痛苦,看是否能和師長,學長談談,尋找靈感與動機。
還是找不到學習的動機,就和家長溝通一下,就先休學當兵去工作,也許工作一段時間比較有方向,將來有機會再回學校重拾書本,現在在職進修機會也很多,也是一條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覺你想找人背書不繼續念沒差。
我比較建議的方向是,到學校的就業輔導室做評測,確定職涯方向後,再投入。大學唸工管,不一定未來要走工管,專案管理、供應鏈管理或品管也會用到工管的知識。

至於升遷調薪,跟學歷無關但跟持續學習有關,考證照、上研所所甚至線上課程,都是學習的方式之一而已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照我在大型企業、中小型工作負責人才招募時,我給予建議:
1.大型企業把碩士列為入職必要性(只有碩士才有資格面試)。
2.中型企業把碩士非必要性,但未來升遷必要性;另某些知名中型企業把碩士列為入職必要性。
3.小型企業把碩士列為加分,非必要性。
所以,依企業規模、對於你現況沒有碩士學歷,再找工作上,可能帶來侷限。
若,你仍覺得,不想要工管碩士,那就先找工作吧,等未來有需要、再重新準備,也不遲。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已休學的意思是,還會回去念,否則叫已放棄學業。因此,標題定義是沒什麼意義的。
2.任何領域都是這樣的,除非你讀書是興趣,否則期望學歷與薪資對等,通常失望比較多。讀書的過程是興趣與技能的培養,如果沒興趣,只為了那張紙,得不償失。但是啊,誰知哪一天職務的升遷卡在學歷...不過,以後再念也沒什麼不可。
3.比爾蓋茲或賈柏斯都放棄過學業,但抓住了機會。你也可以,只要跟他們一樣充滿活力與專注的熱情。但是我的建議是,看當下哪個利益大,抓到就業機會,就先卡位再慢慢念。沒抓到就業機會,那快快回去念書。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