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對於通知錄取後拒絕,但後悔想再投履歷,請問廠商會不錄用嗎?

你好!我是大三升大四的實習生,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有一家廠商錄取我,
但我拒絕廠商,這份工作主要是以焊接電路板,組裝電腦。

拒絕原因是已找到實習工作,想說找其他廠商試試看,而現在則是一直找不到廠商實習,後悔當時沒有去,想說是否能再投履歷,怕被廠商黑名單或不錄用。

回答 3觀看 1775
回答 3

謝謝這位同學的提問。
實習是就職前很重要的歷程,對於你積極找尋機會,先給予你肯定。

你是否還留有當時願意錄取你的公司聯絡人員的電話或是email呢?
與其重新寄送履歷,說不定最快的方式,是你打個電話過去,如實告知對方你現在的狀況,表達想要重新爭取實習的機會。沒有電話就用email。

你甚至可以說,如果中途有其他實習生因故不能到公司,你都願意隨時遞補。

也可以問問,公司還有沒有其他實習或是短期工讀機會,你都願意嘗試。

萬一電話或是email都沒有,那就嘗試再投遞一次履歷,然後在一開始的自我推薦信中,清楚傳達 " 我是之前曾經被貴公司錄取的XXX,因為.....,現在...."。

希望你成功。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麻煩請再投履歷就會知道結果,因為這種事沒有人說的準,有可能他們已找到就沒有機會,有可能他們還沒有找到就有機會,但是沒有試就永遠不知道,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我是廠商,不會錄取,除非你拒絕的原因是因為通勤距離或是家庭因素。
不然我會覺得我的公司不是你的第一首選,未來有更好的機會你會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