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應徵作業員,學歷為碩士的話公司會考慮嗎?

我是某私立大學碩士班畢業,但由於科系的定位過於模糊。因此,比起科班我學的並不是很專精。畢業後擔任計畫助理3年的時間,工作內容多為行政文書。之後因為想轉換跑道,又剛好政府有就業養成班的補助計畫,所以參加了網站相關技術的培訓課程,最近剛結訓,由於要進入該行業的門檻稍高,加上對自己培訓後的成效覺得還不適合踏入這個行業,所以最近一直朝作業員(技術員)的方向找工作。

最近投了好多封履歷,但廠商大多是已讀不回,不知道是否與科系或學歷有關?家裡的人告訴我說碩士學歷的要應徵作業員公司不太敢用。剛好最近有看到一家公司有在應徵作業員、品保檢驗員跟倉儲的職缺,有意願投遞履歷,請問我履歷應該如何填寫比較有機會?

回答 7觀看 2532
回答 7

1. 碩士班畢業,但由於科系的定位過於模糊。因此,比起科班我學的並不是很專精。畢業後擔任計畫助理3年的時間,工作內容多為行政文書。應徵作業員公司不太敢用。剛好最近有看到一家公司有在應徵作業員、品保檢驗員跟倉儲的職缺,有意願投遞履歷。
2. 應徵作業員,最高學歷大學或高中畢業即可。
3. 用碩士應徵作業員,公司會認為大材小用,已讀不回是正常的。
4. 參加了網站相關技術的培訓課程,最近剛結訓,能結訓就表示訓練單位肯定,就入行呀。
5. 碩士班畢業,計畫助理3年,有經驗就入行呀。
6. 看不出找作業員,會對職涯有所助益。
7.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碩士學歷的要應徵作業員公司不太敢用,我以前的工廠人資經驗是,用人主管不會邀約面試,因為主觀認定你做不久!

剛好最近有看到一家公司有在應徵作業員、品保檢驗員跟倉儲的職缺
我猜沒有邀約面試是因為你沒有該工作內容的工作經驗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因此,請問你是有甚麼專長?想要找甚麼工作?想要找甚麼工作職稱的工作呢?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絕對會,除非你是應徵廠線主管,因為碩士一進去會被質疑,你父母花這樣多錢讀到碩士然後來作業員,我高中而已! 然後做錯被質疑,你碩士耶,大概一兩個月你就會受不了離職。你要直皆隱瞞你碩士學歷就可以啊,但空窗期會變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從學歷來看,加上您說屬於模糊系所,我會建議您媒合穩定性高、市場主流、需求廣的工作,依照我的敏銳度,建議您選擇半導體產業,由於缺工急迫且廣,因此您的機會絕對大增。
2. 從適性的角度來看,您應該屬於較缺乏自信,面對資料或不要面對人群,是我感受到的您。因此,我建議您到104做適性測驗,找到您的特質,在往這方面去媒合。
3. 附帶一提,作業員(技術員)的需求大致是 : 薪資結構相對低、重複性工作、不需要複雜思考。以上的方向,即便您心中願意,面試官的角度也絕不會允許由碩士學歷擔任這樣的單純性質的工作。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不要浪費時間去找作業員的工作,而且既然有了網站的基礎,就應該往網站的工作去尋找,或者再加強網站的技術,看兩個哪一個先到達,才能培育未來職涯的能力,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碩士學歷的要應徵作業員,公司有95%機率不會用,會認定穩定性不足或有其它Issue,您有參加網站相關技術的培訓課程,最近剛結訓,可以從相關助理人員去投遞履歷,並附上結業證明,會有相對高的機會。
總之,不建議找作業員相關工作,對日後工作沒有任何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碩士學歷去應徵作業員機會相對低,但是如果是特殊性質可能牽涉到規劃或是溝通其他專長領域而非專門操作或許才會有機會
2. 公司已獨不回有疑慮正常,因為是否挑個年輕力壯相對便宜的比較實惠跟好管理,建議您可能找工作上面領域要放寬
3. 您是否是不喜歡文書類性質,喜歡作業員的原因是什麼?相對單純覺得有一技之長?坦宅說面對機器跟人有不同的難題,硬要說機器相對單純些
4. 您的競爭者是什麼條件,公司開出的職能要求又包括什麼,先審查工作跟自己弄清楚再開始動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