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到一定年齡得當主管職嗎?

若想調薪的話,目前週遭選擇走管理職的人比較多或是只能換公司,但職涯規劃就是只能朝這個方向前進嗎?有時只是想在同一崗位深耕,但薪資部分調幅較低,或是有其他選擇可以參考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3357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若想調薪的話,目前週遭選擇走管理職的人比較多或是只能換公司
✍🏻 簡單說明原因,因為有些公司會設立該職階的薪資天花板,又或者是受限公司的規模以及利潤,雖然員工表現優異,但還是只能給予一般水平的薪資,但員工若能持續累積好的成果表現,藉此取得管理職或是錄取其他公司,先不論其高薪的背後是否蘊含著高壓力或是高工作時數,但其薪資調整的幅度,還是會比年年期待公司調薪來的明確。就如同如果工作的產業有受到疫情衝擊,可能連飯碗都快保不住,又怎還能期待調薪呢?

② 有時只是想在同一崗位深耕,但薪資部分調幅較低,或是有其他選擇可以參考嗎?謝謝!
✍🏻 受惠於目前就業方式越來越多元化,有很多人開始走向半斜槓人生,在擁有一份全職工作的同時,還透過強化個人興趣去創造第二份事業,一方面可以獲得更多的收入,也能確認其個人興趣是否能夠成為專職,讓自己不會局限在單一工作類型上,擁有更多元的就業發展性,或許這也是您可以思考的部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也是目前實際有在進行的方法,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也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祝好運。

1人拍手・

看單位,有些依學歷給薪,在這種制度下,你接什麼管理職,頂多是多了管理加給,但付出的更多,所以理論上,那也不算加薪。
有些人,就算能力好,技術好,但...就是沒有當主管的特質,那到退休,如果自己不改變,恐怕也轉不成管理職。

職務與薪資部份其實都只能看公司的結構是如何設定的;多數公司是依你佔什麼位置就給什麼薪水,所以你想要在同一類型的工作多點收入就只能往主管缺走;但也確實有些公司是依能力表現來給薪。

若你不想換公司,不想換職務,又想增加薪資,且公司是依職務給薪,或許只能找主管討論是否有機會以"津貼"的方式增加你的月薪,或是像其他人說的斜槓人生。也或許直面你不想當主管的原因並調適它,接受升職來增加收入了。

一般而言,以職場的規劃來說,最簡單的劃分為管理職與技術職,以你所描述來看,可能對技術職較適合,以公司發展而言,即使技術職,仍需要你的經驗傳承,或是教導新人或是帶領團隊,只是會較偏重在技術層面;
或許以當下來看,也許你該跟你的主管或老板找個適當的時間坐下聊聊,提出你自己的規劃然後聽對方的看法,這樣也會是一個創造雙贏的局面.

一般說來,薪水與職級成正相關,與技術職或管理職的關聯較低。雖然管理職常有管理加級,但差別通常不該很大。

問題是,公司有沒有高等技術職的職位/職缺? 如果看得到的高層全都是管理職,意謂在這公司裡技術職人員的職涯,會比較早碰到天花板。(例如: 有沒有技術副總/總工程師/資深技術專員?) 自己得依此做出選擇。

但即使技術職有晉升職涯,也不代表待久就能晉升,獲取更高薪水。重點是自己能力提升,承擔更大範圍,解決更困難問題,做出(對業務面)更大的貢獻。(管理職想晉升,原則也相同)

許多公司對技術/管理職務並沒分得那麼清楚,所謂管理職,其實只是另一種技術含量頗高的工作 (Task Oriented) ,接近工程/任務的管理;與人員的選育用留,組織的發展,文化的形塑等,這些管理工作連結性並不高。這時,糾結於是否轉換跑道到管理職,意義顯然不大。但是上述獲得晉升的準則,仍是普世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