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下屬推卸責任該怎麼辦

如果你的下屬....凡屬資深人員都把所有的問題責任往你身上推,往上呈報後來卻又被打回說是自己管理問題,然後選擇硬著頭皮應戰卻總刻意遭到為難....要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193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就是有難度,所以才需要你當主管,的確都是你都處理的
1.資深人員都把所有的問題責任往你身上推
既然是資深,要不有道理,要不你不便得罪他;所以,就是你自己扛下來,我當主管也碰過,倒垃圾、掃廁所、上網訂衛生紙,演小編、拍照,好幾個月吧,直到我熬過了新人期,可以和他的資深對話。
2.硬著頭皮應戰卻總刻意遭到為難
你頂著主管去都被刁難,所以你下屬的論述從這角度來看就合理,他去豈不更糟;這部分若屬部門卡,你初步協商無解找上層才略合理,但找上層一般就是自己會先受傷
實務上,被刁難,就接受,犧牲一點績效讓別人爽一下,事緩則圓,等退到你沒退路的,在求厲害的對方高抬貴手,見面三分情,那時應該就會放過你

這時候建議可以先了解一下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部屬會有卸責的舉動,是因為怕被追究責任?還是不信任身為主管的自己?或是不認同你的任務指派?

若要讓部屬認同主管下的指令,最基本的是讓大家感受到尊重,有技巧地提出要求,主管若無法建立屬於自己的權威與領導魅力,只是強制要求部屬服從命令,不會有太大的效果。因為服從並不等於投入,而沒有同事的投入,就無法達成工作目標。另外,也可以適當的反省自己與團隊相處的情況,思考問題點。

建議您可以跟同事討論這些任務目標,說清楚您的要求及原因,嘗試讓大家理解並接受,若部屬
達到了目標也要不吝嗇的感謝並公開表揚。在溝通時也要提醒自己,除非必要,避免攻擊他人,只有在事關重大時,才運用主管的權力,身為主管,更可以適時展現您的誠信,在適當原則下盡量跟其他人分享你能分享的公司資訊。
如此應該也能夠您的部屬能夠感受到您的誠意,進而發揮影響力。

1. 如果你的下屬都把所有問題責任往你身上推,往上呈報後來卻又被打回說是自己管理問題,然後選擇硬著頭皮應戰卻總刻意遭到為難要怎麼辦。
2. 新手中級主管困難點在如何與資深屬下步調ㄧ致,而不會受資深屬下的要脅進退為難。
3. 往上呈報是您的選擇與您的決定,任何往上呈報前的規劃與分配與下屬先達成共識畫押,每日追蹤進度ㄧ有問題討論解決,清礎掌握專案進度,當下屬要把問題責任往你身上推時,當面告知這是他的工作,否則您找其他同仁取代。
4. 主管掌握組員的考核與人事權,善用之。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