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方向及進入外商的條件?

商業應用科系畢業後就職職位為業務,
雖掛名職稱為業務但工作內容其實偏向內勤,
公司待最久的是手工具公司, 主要工作內容為下訂單及進出貨追蹤,和客戶英文書信往來。
但因為是小公司且為家族企業發展不大且無晉升機會,元老同事在公司十幾年領一樣的薪資,讓我了解公司發展大約有限。
每一兩年固定考多益維持語感,最高成績740分,雖然不是很高但持續刷新,投過幾家有規模公司制度良好的外商均無通知,在想是否大學學歷不夠需要讀到碩士或者是海外留學經驗才有進外商大公司的資格?
因定居台中,台中企業型態大多屬傳統產業,若非本科系進入科技業沒有熟悉管到似乎也很難爭取。
因家裡是泥作背景,所以月前轉行做了相關產業從助理學起,但工作起薪大約是剛出社會的薪水,近日覺得轉職目標非常渺茫,是否真的需要再刷學歷才有辦法更上一層樓?

回答 3觀看 590
回答 3

你好,
你所提問的內容,需求相對明確的僅有外商,職務方向並不明確,我的建議跟已回饋的Giver相似,釐清自己想要的職涯方向,明確後就能找出如何準備的方向,例如電子大廠外商的業務行政助理,則可朝提升英文語言認證成績、提升商業書信知識、取得MS office各主要軟體認證...一類的方向去努力。若單純只是想進外商公司,但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恐怕無法聚焦打擊,自然無法吸引面試官的注意力。
至於你詢問到學歷問題,多數大型外商公司因為求職者眾,自然會透過條件來篩選履歷降低書面審閱的數量,而學歷是相對容易被納入的選項喔。
以上看法希望對你會有幫助,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在外商工作,有許多不同國家的同事,英語是基本的要求。TOEIC是一個不錯的測試,但還要再加強口語的能力和 presentation 的技巧。
工作經驗和專業技能是轉換再高職位的重要參考指標。求學向上精進是好事,對職涯發展當然有助益。建議您先要了解自己喜歡的行業是什麼,自己能力還欠缺什麼。有目標的學習才能事半功倍。

2人拍手・
1人肯定

沒待過外商
純粹就問題的描述來給點想法

找工作這件事
我想大概不脫這樣:
有學歷靠學歷
沒學歷靠資歷
都沒有就靠人脈關係

英文在職場上就是一個工具
除非剛好那份工作本身需要的專業就是英文
不然英文只是工具
工具之外還是需要專業

英文能力也許可以靠考試分數來佐證
那專業呢?
年紀輕的時候用學歷來佐證能力
年紀大一點用資歷或作品來佐證能力
或是有些專業有對應證照

以外商公司為目標的話
缺乏的可能是學歷也可能不是
假設現階段待的公司無法在資歷或作品上累積
那就可以開始尋找下一個可以協助你在未來進入外商的工作資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