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6歲已婚無小孩,現職工作壓力大,該要裸辭或是等找到再走 ?

私大國企系畢業
7年系統廠PM經驗 (5年小公司+2年皮卡丘)
現職在海公公的伺服器BU擔任專案工程師/EPM(2021/10~)

原在皮卡擔任機構PM,但當初因為剛結婚想要多賺一點,經朋友介紹這海公公的伺服器部門有EPM工作機會,所以一時衝動之下從皮卡丘來到海公公。

由於EPM看的是整個系統,且伺服器產品更加注重的是EE與電氣功能測試,故相較於較擅長機構方面的我,深深感到無力感。再加上這裡的工作/電腦環境較為不友善與高壓帶領風格的主管,讓我即使在放假時一想到公司的事也無法開心起來。

期間也試著與皮卡的老闆聯絡回任事誼,可惜簽到BU head時被以因其它account會有人力釋放的因素給暫援下來,所以前老闆也建議先請我不要離職再等等。

目前已向海公公的主管表達離職意願,但主管願意協助轉任助理職,以降低工作壓力。雖然此作法可避免陷入裸辭失業的困境,但目前工作問題多,難保交接出去並轉成助理工作後,不會被秋後算帳....

這裡想請教各位前輩,在這樣的狀況下(尤其是防疫期間),請問會是建議裸辭重新再找一份工作嗎 ? 還是建議待在海公公邊做助理的工作邊等皮卡的消息 ? 謝謝 !

回答 6觀看 2073
回答 6

皮卡丘學弟好,

感謝指定
從皮卡跳海, 是可能有適應問題, 兩家文化差異蠻大的

您辭職的原因基本上只有一個, 就是文化不適應
- 工作/電腦環境較為不友善
- 高壓帶領風格的主管

幾個不同的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接下來要做什麼?
7年資歷不深不淺, 可以爭個資深缺, 也可以摸看看外商, 兩者不同的準備方向, 需要聯繫以前的親朋好友Networking一下, 記得這次要先了解企業文化, 不要隨便簽賣身契

2. 裸辭與降級各有利弊
- 裸辭在下一份工作議薪不利, 在職中 可以創造出一個 “我現在很好,每年加薪5%" 的假象, 現在科技業求職市場非常好, 下一家應該要開+10-30%, 裸辭情況下, 對方開差不多, 甚至如果公司夠好,低一咪咪你就會收offer, 很不划算
- 降級是 全公司+客人 大家都知道你做不下去, 尤其PM是每個人都認識的核心角色, 八卦流言你自己很難受之外, 這個圈圈非常非常小, 絕對會影響接下來的求職, 尤其抗壓性不足, 在科技業比學歷不足還糟...
我基本上建議是EPM撐下去, 找到下一份工作在走, 但如果真的嚴重到身心狀況快崩潰, 裸辭也比降級好

3. 工作一團糟的爛帳, 不要自己扛
PM對專案負責沒錯, 主要的工作是做跨部門的溝通協調, 做內外/橫向/縱向的整合, 你不是functional manager, 沒有責任義務幫單一部門單位解決問題

假設專案一團糟,每天都覺得 你vs專案 不知道誰會先死掉...
首先, 這很正常(拍拍), 案子亂才顯得出PM的價值!
專案是團體戰, 你的工作是highlight issue, 把issue踢往正確方向
- 該往上找主管就找主管喝咖啡, 這關喝不動就再往上一層
- 該掃回去給客戶的問題就找業務
- 如果是部門之間的戰爭, 就找兩邊出來協(打)商(架)
不要抱著未爆彈在你手上炸開

以上, 加油!
壓力 與 讓人迷惘的技術 在哪一份工作都有, 但公司文化真的很重要
祝您好運~

8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先評估一下裸辭有哪些事情要面對?首先一定是沒有薪資,再來就是你能接受多久沒有找到工作?裸辭的找工作時間有什麼計畫嗎?
2、疫情期間建議不要裸辭,找到工作再離職會比較沒有焦慮的感覺,畢竟找工作不是一件市場買菜的事情,要考慮的點很多,或者在海公公邊做助理的工作邊等皮卡的消息 ?
3、至於你說,但目前工作問題多,難保交接出去並轉成助理工作後,不會被秋後算帳....
我是建議不用想這麼多?因為沒有轉過去,這些擔憂沒有發生,你也是白擔憂的!好好工作,比較重要!
4、盤點一下你的專長能力,修改一下履歷自傳,準備找工作

加油,祝福一切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以目前大部份的企業都以人事凍結來對應的方式, 不建議裸辭, 以免空窗期過長更為不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建議裸辭。
1.轉職的不可預期風險相對高。
2.現有的離職只有內部推力,外部拉力尚未確認(所以更不能裸辭)。
3.內部推力還有可能有變化,減緩或甚至更好到消除。
加上您的主管一系列的做法都算有站在您的立場上協助,我認為可以靜觀其變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不要裸辭,可以先做助理的工作,學另一個專長,然後騎驢找馬,否則待業太久會更辛苦,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請問皮卡丘是什麼公司,好特別,我以為只有美國公司有取綽號。我建議繼續待等疫情過後再看看,老闆都希望不要辭職,我認為先幫幫他,因為真的需要幫忙大企業通常壓力都很大,忍著淚水發揮你的大愛協助身邊的眾生。

如果你已經結婚了 而且是女性的話最後可以回到皮卡丘職場比較輕鬆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