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助理職涯轉職和離職問題

我目前在公司擔任助理職已近六年,這幾年因為高層政策和組織工作分配不均,已有許多同事相繼離開,新人又補不進來,辦公室每天的氣氛都很低沈,自己也開始產生排斥心理,每到星期天就在煩惱隔天又要進辦公室......

對於此環境和工作氣氛感到無力,加上也待久了,想直接提離職,邊休息邊找工作,但因疫情關係,朋友和家人都勸說等找到工作再離開,讓我猶豫不決是否該直接提離職?

另外,也對於下一份工作感到茫然,不確定要繼續找助理職還是專職?但對於專職工作又擔心自己不能勝任,無法踏出下一步。

回答 2觀看 424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您面對的工作環境與氣氛是很多職人都會遇到的情境,六年的職務應該是駕輕就熟了,但也許少了些挑戰或同事之間的相互合作,的確很容易產生無力感,如果可以找個人聊聊抒發心情是否有改善的可能呢?
2.如果想轉職建議先確認找到下一份工作再離職,面臨今年的疫情與經貿變化再加上畢業季求職潮,待業求職是很冒險的決定.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因疫情關係,各家公司的職缺招募都暫緩,朋友和家人的勸說是非常實際. 目前在職公司所發生的狀況也是許多公司目前所面臨的情景.畢竟助理職在市場上是非常競爭的職缺. 建議利用這段時間檢示盤點自己的專長技能,可利用這段時間補足技能來為轉職"專職"做準備. 若真的很想離職,也可先投遞履歷來試試市場水溫,等有取得面談機會再來評估是否先離職.

另外可換個角度思考,自己是否曾有觀察整理出較有效率的解決方法,並努力克服來對應現在的工作挑戰? 是否有觀察出"專職"和"助理"的差異? 若能克服,無論轉職與否,這都可作為"專職"求職履歷上的工作指標表現.

以上提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