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懷孕被老闆跟主管歧視

前陣子因懷孕被老闆歧視,我目前小產,已請假四周正在家中休息(勞基法規定12週以上可請4週小產假),但上個月薪水,全診所的人都全部薪資調整,而我沒被是唯一沒被調整,我是診所資歷是最深的組長,已工作快五年了,公司大小雜事都是我在扛,而且還要跟不同醫師的診。但診所其同事比我的資歷還少又只做跟診部分(只跟老闆就好什麼事情都無用做),無任何承擔責任的工作,現在他們薪資也都比我高。最近新同事說老闆些小動作想讓我自行離職。ㄧ懷孕就被歧視也,為了忍耐要撐到產假之後要休育嬰假

回答 2觀看 868
回答 2

妳好
職場上,資方對於懷孕工作者的職場歧視時有所聞,這也是為這麼這些年來勞動相關法令持續加強在婦女生育保障這個範疇。只是一個不友善的職場,更不會因為法令的保障而變得友善。妳目前的狀況,提供兩個方向給妳思考。
1、 妳想要忍受這樣的不友善及情緒,直至再次懷孕、生產、留停…,這是基於法令給女性的就業保護,往前走。妳可以這樣做,但過程中必須忍受您主訴內容所說的,歧視、工酬不均…等問題,妳是否有思考過這些負面感受造成您身心上的影響呢。建議思考應該先調整情緒來面對現況。
2、 主管透過管理方式或工作指派權,如果是在不違反法令的狀況之下,即便您感受到不友善,也很難去舉證挑戰。您可以思考的是,在職涯的現階段,您的重心是什麼。女性在職場上因為婚姻、生育、照顧子女…等因素,階段性的降低工作投入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我們都是一天只有24小時的女人,但這並不表示生育後的女性在職場上的表現不佳。建議要把主視線拉回到自己的人生規劃。此時此刻的妳,在人生歲月的規劃上,想要體驗生育並成為母親的喜悅,而同步在工作角色的競爭上,是否可以放慢腳步。

一份工作最核心的目的應該是滿足基本需求及自我成就感的地方,不應該有太多的委屈和不得不。妳必須改變,改變不一定只有離職,而是從內在思維去想想,妳可以憤恨不平、妳可以覺得委屈,但這些情緒的背後,是因為妳渴望被肯定。我相信妳在工作的表現上一定很棒,但職涯的路上,伴隨著不同人生角色的介入,我們要適時的調整目標與步伐,但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快樂的前進。
相信妳可以找到一個最佳的平衡點,持續前進!

1人拍手・

Hi 你好👋
有的老闆真的很可惡,不體恤懷孕🤰的員工,若是所有的女性都不生,台灣還有未來的勞動力嗎?哎。 這些老闆真可惡,還是醫生ㄌㄟ,我相信在這裡你一定會繼續被歧視,除非你不想做了,就去勞工局檢舉診所。 想不想換工作看看,以你的經驗,應該可以找個薪資高些的職位, 可是當然薪資高,相對工作一定更累。 但在這個不公平的診所,待著也不舒服,匿名去檢舉一下,讓勞檢單位來查查,可是老闆一定會猜到是你去檢舉的。 還是你跟那個醫生比較好,跟他抱怨一下,請他幫你說說話,會不會有用,要不要試試看? 職場歧視懷孕的女性,在這個年代,還繼續有這種老闆存在,實在令人生氣。考慮換工作好了 :) 不好意思,我真的很生氣,還有這麼不友善的老闆,唉唉,台灣的教育,在歧視懷孕女性上,真不算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