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涯發展詢問:自我成長曲線感覺漸緩,是否應該離開現有公司?

您好,首先,謝謝您寶貴的時間撥空閱讀問題與回覆,以下先列出目前現況:
(1) 四年電子商務、數位行銷相關經驗,兩年管理職經驗
(2) 目前職稱:數位行銷經理,管 4-6 人團隊
(3) 先前待過甲方,目前在乙方約 3.5 年(廣告公司)

問題:目前對工作上無論薪資、環境、人、工作上並無特別不滿,但在乙方工作這幾年該學習、鍛鍊的能力自己也感覺到了一個門檻,或許繼續留下來可以在管理職上持續歷練,但一直有點想再去更有規模的企業嘗試看看,或是去到一個有機會做全球生意的企業挑戰 (雖然本人英文並不好,目前持續進修中),因為今年 28 歲,28歲以前都是待在本土的中小型企業,但自己推測或許再過一兩年要離開現在的地方跳槽去其他外商或大型企業、知名新創等地方挑戰,可能就會變得有點晚些,有點不太確定是不是應該要現在離開?

回答 5觀看 302
回答 5

30歲之前還是有本錢多去嚐試的, 如果有想法, 就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挑戰. 你在沒有不滿的情況下還能有想法要提升自己, 是非常值得佩服的.

我個人的經驗也是30歲之前在大公司但是是在海外部門, 所以累積了一些經驗但是沒有太多培訓, 所以30歲我去了另一家大公司的總部, 培訓的資源就很豐富, 短期之內就累積了很好的個人能力, 後續再到其它部門發展, 升遷的就很快. 而且如果你能想清楚你未來想擔任的職位, 那中間就是有系列有效率的去把自己缺乏的能力一個一個補起來, 過幾年後, 你會發現你已經到了另一個境界.
另外, 語言能力真的很重要, 一定程度可能比專業能力都還重要, 所以多花一些時間把英文學好, 有機會也可以直接出國工作一兩年, 這也會是一個快速提升的機會, 祝福,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該跳槽了,記得薪水談好再換工作,不要裸辭去找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其實可以開始試試水溫,一面工作一面應徵外商或者更大的公司看看,如果應徵上了就轉職,如果應徵不上,也知道應該往哪一個方向去努力和準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分享與鼓勵:)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提問。

職涯發展的可能性,真的不是一篇對話就可以有結論的。我可以感受到您想要成長的積極和企圖,只要有這個想法,我想 "轉職的契機" 有可能會自己跑出來。
①現職一定也還有成長空間,例如,更高的職位,領導更多的人,負責更大的事業體。
②換到另一個乙方,看看不同的公司文化,面對不同的客戶,接觸不一樣的產業。尤其是外商,也會有跨國會議或是訓練,這也有嶄新的學習。
③外商企業體的體制就更不同了,需要的職能又是另一種樣貌,包括和其他國家同事的互動、遠距溝通...等等。

當然還有您提到的其他職涯發展可能,例如新創甚至是其他國家或地區等等。
年齡或許不該是職涯發展的考慮因素,而是您現在處於什麼位置?是否已經準備好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另如,您提到的語言精進這件事情,其實就會影響您是否可以進到外商體制,尤其可能需要英文即戰力的工作場域。通常,這也會影響到您的表現、升遷...等等。

想法和行動力,是可以並進的。盤點自己現有的能力,隨時保持履歷更新的狀態,讓它可被其他HR主動搜尋,也可以知道自己現在是如何被外界定位的。

歡迎繼續交流,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