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所遇到的通勤相關問題

各位Giver好!
本人是基隆人,因為台北的工作機會較多所以大多都是鎖定台北的工作,而大部分的基隆人也都是通勤到台北上班。
之前的面試經驗中感受到面試主管對於通勤問題的疑慮,但我也提到交通很方便、客運班次很多等(我的單趟通勤時間約1小時),但似乎沒有成為助力。
之前就業諮詢的老師跟我提到公司錄取通勤時間長的員工機率不大,是因為有不少人離職原因跟通勤時間有關,請問若是在面試過程中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怎麼回答才能展現積極想要這份工作,不會受通勤問題影響的回答呢?

回答 3觀看 943
回答 3

通勤時間比較長,雇主一般會擔心員工會因此做不久,想要積極爭取這個工作機會,除了展現您的經驗與專業,是雇主要錄取的不二人選之外,我個人的建議,不妨仍可表達幾個角度,1。通勤期間你在做甚麼,通勤時間可以休息也可以學習,不管是休息與學習,都能讓雇主了解你的時間管理法,舉例,由於每天多出2個小時休息時段,因此讓你回到家,能有額外時間進修,培養增進工作技能,或是由於每天多出2個小時練習英文聽力,讓你設定多益成績目標為900分,總之,讓雇主知道你良好的時間管理,充分了解通勤對你並非只是時間上的浪費,反而對工作績效更好,這樣有可能扭轉他的看法。2。長期來說,你有沒有考慮搬離現址,轉往離工作較近的地方發展,如果你有此計畫,也可以讓雇主了解,自己有計畫的對未來工作地點/置產購屋的完整想法,相信也能夠讓雇主對你另眼相看,以上,希望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Q:之前的面試經驗中感受到面試主管對於通勤問題的疑慮
A:其實在邀約之前HR或用人主管應有將距離納入考量,無需太擔心;
面談中真誠表達過往沒有遲到紀錄,過往也都在台北工作?通勤時間不會影響專業表現等話語即可,甚至必要時亦可提及親友家可居住。

PS.剛剛發現是餐館業,上班時間確實受到通勤時間影響... 雙頭或一頭班,延長工時如何回去? 上下班會不會因為疲累發生職災... 這時候就建議以親友家居住縮短距離及風險為優先爭取該份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本身對於通勤1小時可以接受,那公司不至於會否決。
也許,公司在意的是,距離遠的同事是否因為塞車狀況比較容易遲到?
這方面依個人過去觀察的經驗顯示,距離越遠的同事,通常比住在公司附近的同仁早到公司,因為距離遠的同事,已考慮到塞車狀況,更會預留時間提早出門,所以不會有遲到的問題。

如果您真的很想進入這家公司,請您強烈表達自己是個注重時間管理和敬業的人,相信企業看在您的積極與熱忱的態度,一定會給予機會的。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