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做總務人員,很難嗎?

本人學歷:國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目前):生管助理 快2年

想轉換跑道做 總務人員,無相關經驗
但是有去參與並取得 CGAP 總務採購管理認證,取得了一些基本知識

最近也有陸續面試一些公司的總務人員
但是幾乎都是收到無聲卡
想請問有建議 改善哪部分問題?
還是有相關課程建議可以去培訓的?

回答 5觀看 1108
回答 5

您好:
1. 我想你現在需要的只是運氣
疫情緩了相信一定有機會

2. 順帶一提入門容易,但能不能做好或做的久真的看個性、交際手段、能力
總歸一句,先做看看才知適不適合
屆時您在慢慢體會

身為總務的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回憶所有面試的問題,把所有面試的問題列下來,還有當時的回答,以及你事後覺得好的回答是什麼都整理下,重新整裝待發

您好,

總務人員並沒有絕對的學校科系限制。

您助前擔任生管近2年,公司的總務部門人員都在做些什麼? 如果換成您來擔任總務,您想怎麼優化?

擔任總務職務一定要有熱忱,再說白一點,就是要夠 "雞婆",才能把總務做好。您雖無總務的相關經驗,但卻有旺盛的求知慾和上進心,取得CGAP證照就一個證明,在履歷中或面試時,可以大力強調自己的企圖心,讓面試官給予機會讓您貢獻所學。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一.疫情期間,轉職建議暫停,而且一定要收到offer書面文件方可提出離職申請,騎驢找馬才是王道

二.依 [應用外語系+生管助理] 的學經歷,我會建議你投【電腦資訊/網路通訊/運動按摩器材/電機機械/家電食品】等產業的【採購/業務/生管/倉管/人事行政/製造生產】等助理職缺
→總務工作一般會與人事行政在一起

三.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作了哪些改善或預防的工作替公司省下多少材料及費用等(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2.受重用的程度:記了多少功/表揚了多少事蹟/得了多少獎勵等
3.個人的優勢:用專業替單位省錢/用訓練來培育人才/用和諧來整合團隊等

四.專業證照,有就寫無就略過不寫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釐清自己為何想轉作總務?
總務工作可能包含~
1.辦公室管理: 負責日常辦公室運作,如設備維護、擺設、傢俱採購等。
2.活動和會議協助: 負責公司內外的活動、會議相關場地或設備及餐飲。
3.文件管理: 管理和歸檔公司文件、報告和相關資訊。
4.郵件和運送處理: 處理公司內外的郵件、快遞和文件發送。
5.設施管理: 管理辦公室設施,包括維護、清潔和安全。
6.辦公用品管理:辦公用品的採購、管理和補充。
7.車隊管理: 管理和維護公司擁有的車輛。
8.緊急應變: 準備應對緊急情況的計劃,如火警、地震等。
9.員工支援: 提供員工在辦公室環境中所需的支援服務。
想想自己是否具備上述工作興趣及能力? 進階評估自己優勢及不足,待釐清後,於履歷表展現自己具備的能力及可強化能力(可作履歷健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