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已答應A公司到職,卻收到更喜歡的B公司offer怎麼辦?

現職為電信業,即將轉職至廣告行銷產業,也很幸運地拿到offer,在答應A公司到職後卻收到了更喜歡的B公司offer,應該要如何告知A公司無法報到呢?是否會在A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

回答 7觀看 1377
回答 7

如果到職A公司後馬上又轉職才會照成A公司的困擾,畢竟人資需要跑流程,用人主管也需要上單。
一般用人的人數也是需要申請的,當您跑掉後A公司用人主管反而額度還會因此有影響。
所以放心的打給A公司用人主管與人資,誠心的告訴他們您的心意,也祝他們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確認B公司有給您書面的正式offer,只要提前告知A公司您無法報到就可以,人資單位其實心知肚明,公司在選擇人才,人才也會選擇企業,所以不會影響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要及早打電話給A公司,並告知因為私人因素無法報到,請把機會讓給別人,也祝他們及早找到適合的人。
找工作本來就是人找事事找人,是一種媒合的行為,職缺公司在挑人才,人才也在選擇公司,這些都可以被理解,被接受的,請勿擔心,加油💪!

1人拍手・

誠實為上策。

公司在挑123最適合公司的人,你在挑ABC最符合自己利益的公司,都是平等的,不用不好意思。選中了就職了不上心才需要不好意思。懂了嗎?這就是職場。

您好:
趕快告知A公司,不去報到,請至少三天前告知,不會造成A公司不好印象,要如何告知不報到的原因?那就看你為什麼不去報到囉!

當然選B,機會只有一次, 你以為自己是幸運之星嗎?好好拒絕A就可以,理由很多, 反正你又不是唯一拒絕的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