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大家有遠距「視訊面試」過嗎?想問問該注意什麼?謝謝!

小弟剛好生不逢時😂,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刻出社會。最近都在瘋狂準備中!!

投了近百封履歷,這幾天已經陸續收到面試通知。但因為疫情關係,很多面試都改成線上舉行了。這整個讓原本就沒有什麼面試經驗的我,更緊張了!

想請問一下,版上有人已經視訊面試過了嗎?線上面試要特別注意什麼事情,或準備什麼東西嗎?

謝謝大家,一起集氣!!!
(祝現在也在求職的夥伴們,也都能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啊~~)

回答 10觀看 25491
回答 10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版上有人已經視訊面試過了嗎?線上面試要特別注意什麼事情,或準備什麼東西嗎?
✍ 因為視訊會議有加入硬體設備的變數、面試地點的選擇,其突發狀況的因應等,所以要注意的項目會變得更多,但同時也能夠更直接的看出,求職者對於面試準備的細心程度,所以唯有收集重要的注意事項準備萬全,才能夠順利獲得公司青睞,早日找到想要的工作。並提出幾點地點上的注意事項。
1. 選擇在家進行視訊,【要特別注意家裡背景擺設整齊乾淨】
2. 如果家裡環境複雜不容易控制,也可以選擇到花點錢租個會議室,或是選擇到汽車旅館進行視訊面試,【環境安靜且擺設佳】
3. 避免到一般戶外環境或店家內進行視訊,除了環境突發狀況不好控制外,也有可能造成防疫問題

② 並補充104 團隊們,細心幫同仁們整理的視訊面談注意事項
1. 視訊面試全攻略:📌 http://mts.104.com.tw/edm/EDM210100481/edm.html

2. 視訊面試check-list:📌 https://blog.104.com.tw/online-interview-check-list/

3. 104【模擬視訊面試】專區:📌 https://blog.104.com.tw/resume-clinic-mock-interview/

4. 視訊會議資安注意事項:📌 https://pro.104.com.tw/vip/preLogin/recruiterForum/690070282/post/33505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凖時等面試
2.穿著正式
3.確保視訊對方看到的地方整齊清潔
4.確保視訊品質,不然面試很痛苦。
5.把自己凖備的對方公司資料,自己履歷或講稿,列印一份放手邊
6.開啟銷售模式,把自己高價賣出。

4人拍手・
2人肯定

網路上有很多 「video interview」 的視頻教學。可以先看看。除了一般面試你要準備的自介要符合公司開的job description 。
重點是儀容,若你眉毛太淡可以畫一下眉毛,皮膚明顯不好可以擦個粉底液,不要在乎你是男生這是「演出」。
背景不要有床!切記。
聲音要有元氣,面帶微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視訊面試和一般面試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場域/工具的不同,以下提出視訊面試可以注意的三點建議:

1.場景:安靜的房間、乾淨的背景、光線明亮
2.人物:正式服裝、坐姿挺直、眼神對焦
3.系統:熟悉平台、提前準備

詳細內容可參考以下文章:
https://link.medium.com/I8qqNhXE8gb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自己有用腳架架手機
用檯燈打光
大部份的人沒有在打光
有打光真的差蠻多的

還有一定要看鏡頭 不能看手機螢幕 不然會被誤會看小抄

戴耳機收音 確保收音良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認為線上面試對於面試者比較有利,若充分準備大大加分!
1. 確保安靜明亮的環境,網路一定要穩不要有人下載東西,實體線路比wifi好
2. 當成一般得面試準備,想想面試官可能問題/熟讀履歷/練習回答順暢度
3. 僅供參考素色衣服比條紋花樣複雜得適合,面試品牌請別穿競爭者
4. 正式進行前都要測試,每間公司會透過不同通訊軟體連線,若需要申請帳號或是其他前置作業請先完成/確保軟體更新完成
5. 耳麥要能用我一般都準備兩個以上/電話線拔掉手機至少靜音/門口貼上請別按鈴打擾有事留言之類之後回復

COVID-19可以說是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推手,短短時間內已經使許多企業適應了遠端線上工作的狀態,視訊溝通漸漸成為職場顯學,面試也不例外。

</div>

先恭喜您收到面試通知,在此根據Giver們的回覆,將視訊面試要注意的幾個面向整理如下:

一、面試環境最好整齊單純
一般人可能會選擇在家進行視訊,但要特別注意家裡背景擺設整齊乾淨,最好是牆,儘量不要有床、衣架等太私人的場景。如果家裡環境複雜不容易控制,也可以選擇租會議室,進行視訊面試,避免到一般戶外環境或店家內進行視訊,除了環境突發狀況不好控制外,也有可能造成防疫問題。

二、事先測試軟硬體設備
事先熟悉與確認視訊軟硬體的操作是最基本的工作,也有人建議可以戴耳機確保收發音清楚,甚至可以用檯燈打光,可以有更好的視覺效果。

</div>

三、不要因遠距而忽略儀容
即使遠在網路另一端,也不要忽視儀容,穿著要正式,頭髮要打理整齊。女生適度化妝;男生也可以利用粉底或吸油面紙,讓臉部不泛油光,讓面試官有比較好的印象。坐姿要挺直,眼神要看鏡頭,說話聲音要有元氣,全程要面帶微笑喔。

四、做好所有準備並且要準時
一定要準時連線,並將自己的履歷、講稿與對方公司資料準備一份放在旁邊。

此外,104 團隊也整理出許多視訊面談注意的事項,以下連結提供您參考: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恰巧我自己的上一份工作,就是透過遠距面試來互動。而從2017 年初開始迄今,我也透過遠距面試應徵者。
2.對於面試者來說,我建議幾個指標與適當的應對方式為
2.1 事前測試並確認遠距軟體 : 一般來說,面試單位會提前寄出面試邀約,確保鏡頭、聲音、影像...等互動畫面正確無誤,是面試者的最基本禮貌。
2.2 互動發言的禮貌 : 由於雙方都是透過說話與聆聽來確認彼此,而網路訊號常常會干擾彼此會是有延遲。因此,學會慢慢說、仔細聽、不搶話、盡量不要重複,這些都是互動的加分。
2.3 服裝 : 不需要太嚴肅,當然也不要背心拖鞋這麼誇張,中庸即可。
2.4 視線:過程中保持眼神看著鏡頭,因為此時鏡頭就是面試官,稍微點頭示意,甚至有點抄下筆記的概念,包含您的提問可以先整理好,方便互動的時候交流。
3.禁止或不建議的行為
3.1 因某些原因遲到但未事先告知
3.2 急著發言而疏忽網路訊號或面試官的提問
3.3 一個問題回答過久或滔滔不絕而不自知
3.4拿著補充紙本對著鏡頭比劃,好似希望面試官看看鏡頭中的您的資料
4.總之,從容面對,我覺得遠距面試對應徵者相對優勢,您有機會多做一些準備或補充。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後疫情時代中,進行線上面試已經是主流趨勢,以下提供您需要注意的事項:
1. 人:比照實體面試,著正式(合宜)服裝、乾淨俐落的髮型
2. 事:許多人在線上面試選擇將自傳及準備的資料放在鏡頭外,在面談時就會有眼神飄移的狀況。建議做好充足準備,展現您的自信與加入公司的決心
3. 時:記得準時上線,建議提前5~10分鐘上線進行設備測試,或者可以請親朋好友協助您互相測試設備與演練
4. 地:確保網路連線穩定,並選擇背景空間乾淨、光線明亮充足且安靜無人打擾的環境。現在多數軟體也提供虛擬背景或霧化的效果,搭配使用也是很好的選擇
5. 物:建議可以準備第二套設備(筆電、手機),如當下真的遇到設備上的問題也能即時做調整。建議配戴耳機,收音較明確大聲。另外需要注意,如使用手機裝置進行面談,須將手機固定或立置於桌上,避免手持讓畫面不斷晃動造成觀感不佳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