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財務分析轉行銷建議?

您好
1. 大學念財務,研究所商管科系。
目前是工作5年的財務分析師(FP&A)
2. 最近重新思考職崖發展,想探索行銷企劃的可能性。
雖然研究所有修相關課程,但因為工作經驗和行銷相差太遠,
投遞履歷一直沒有收到回音。想請問如何才能增加轉職成功的
可能性。謝謝~

回答 2觀看 875
回答 2

基本上個人認為除了內部轉職,熟人公司,或自行創業(或經營)。不然基本沒有辦法。
原因如下:
1. 您已經有5年工作經驗,所以相對的您的成本(要求薪資)比行銷的新鮮人還高,即使您願意降薪,但企業主未必覺得您可以接受降薪。
2. 您的行銷技能可能不比新鮮人,用可能是因為沒有任何成品可以讓別人看。
所以,從企業主角度來想,成本較高,成效又不好,一般是不會給面試機會的。

1人拍手・

1. 大學念財務,研究所商管科系。目前是工作5年的財務分析師(FP&A),最近重新思考職崖發展,想探索行銷企劃的可能性。雖然研究所有修相關課程,但因為工作經驗和行銷相差太遠,如何才能增加轉職成功。
2. 做財務分析師想轉職行銷企劃,由於這兩個領域的基礎與工作內容差距太大,所以可能需回到思考的源頭,為何這個階段會有轉職行銷企劃的想法,這個想法推動的力量來自何處。
3. 為何會這樣問,看起來需放掉財務所學,放掉財務分析師經歷,放掉11年累積的基礎,重新進入行銷企劃的可能性。可能性一定存在,只是代價太高,高到會認為划不來。
4. 唯一的機會點,同公司內部轉調,由財務部門轉調企劃部門,正常這個狀況不會發生,除非您有明顯的職場潛能,公司讓您跨部門歷練,作為未來的經理人員。若新公司轉職,就是代價太高,等同30幾擔任新鮮人。這個前題是行銷企劃是您的天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